【職場奇遇記】壁虎透天厝04•互相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社工四處奔走連結善心人士捐贈物資、善款給弱勢團體時,沒有人注意到超時工作的社工也需要幫助
我是一個常說「請」、「謝謝」、「對不起」的人,在以前住的城市生活時,沒有感覺到有什麼不同。
自從搬到這個城市後,在職場上和同事互動、去店家消費時,開口總習慣以「不好意思」為開頭,再接著對話或點餐,常聽到對方說我很有禮貌,或是他們不習慣別人這麼有禮貌。
我和兩位女同事一起坐在一樓共事,由於個人愛乾淨的關係,看到哪裡髒就想擦乾淨。常主動替換垃圾袋、整理環境,她們看到時都會放下手邊工作,走過來幫忙,一邊幫忙一邊跟我說「謝謝妳」。
到職後的日子,每天都會聽到同事跟我說「謝謝」,也是我人生中聽到「謝謝」次數最多的時期,哈,有種遇到同好的感覺。
在一片和諧的氣氛之下,即使工作空間的舒適度與過去待過的科技業不同,沒關係,我可以透過整理及清潔讓環境變得更舒適,因為好同事不是這麼容易遇到,我想好好珍惜在這裡的一切。
同事們總是將障礙者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下班後或假日都會接到障礙者的求助電話。曾經在週六時有障礙青年走失,青年的家人緊張地請社工協尋,正在陪伴家人的社工們馬上放下手邊的事情,聯繫所有管道、在各大社團發文請民眾協助留意走失青年,直到傍晚找到人才放心。
經常超時工作的社工們薪水只有$34619,和薪資高且準時上下班的科技業形成強烈對比,科技業的辦公室內有咖啡廳、7-11、星巴克、諾大的OA辦公空間,而社工的辦公室有失靈的循環扇和不能轉向的冷氣,以及捐贈的二手辦公桌椅,社工在工作上可享有的資源有限,也許他們才需要被幫助.....
我抬頭看了牆壁上那台發黃的冷氣,要開到19度才會冷,不能調風向只能對著固定方向吹。聽說這台冷氣是總幹事多年前四處奔波連結善心人士捐贈的,大家都懷著感恩的心情使用它。我剛好坐在冷氣前方,每天被強風攻擊後背,但...為了這些好同事們,我可以忍受風的攻擊,希望其他同事可以吹到冷氣。
當冷風貫穿我的後背時,心中總會幻想著:如果我有錢,第一件事就是捐錢給協會,換一台新冷氣!
跳跳糖
跳跳糖
在文字中,找出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