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養成~從媽媽自己作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感養成,尚趕不上學習之主流,但的確已日漸浮出檯面,從校舍興建開始著重設計感,教科書封面亦成為美感養成的一環。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的年代好像已經過去。
記得,在還不知美感為何物,國中時期的我,媽媽買了一本學英文的勵志書,封面,是作者本人,大約有8成的版面,是作者的頭,近乎脂粉未施,不懂事的我,對內容還算有興趣,所以很直覺地去拿了超商的廣告單,將這本書的封面重新包裝,我才食得下嚥,在一旁看笑話的我媽,不停地叮囑我,不可以貌取人......當時的我有徹底反省了一番,但還是覺得那本書的美編美感待加強......
自認為媽媽我在生活美學等部分的美感還在成長的階段,但帶領著孩子感受身邊的美,並找到令自己舒適的美,讓生活中的儀式感豐富著自己,懂得生活而不僅僅是生存是何等重要。
當然,孩子美感的學習路上,就跟所有能力的養成一樣,需經歷一段不成熟,甚至到令人作嘔的過渡時期,期許自己有這耐心,看著小孩,在各方面,破繭而出。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瑪蘭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寶貝,愛妳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精緻擺放:合理搭配,展現商品美感與實用性!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品牌如何在眾多選擇中脫穎而出?從主題設計到照明設計,從巧妙擺放到鮮花植物的加入,這些都是品牌設計師需要考慮的關鍵因素。在我們的文章中,我們將深入探討這些策略,並提供一些實用的建議,幫助品牌打造一個吸引顧客目光的店面陳列和展示區域,從而提升品牌形象和銷售效果。
    Thumbnail
    avatar
    禾米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4-04-19
    打造美感與實用兼具的理想浴室空間的5個重要步驟!里荷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浴室,是家居空間中,極具功能性和美感的區域之一,其設計風格的掌握不僅需要考慮實用性,還需注重美感和個性化。
    Thumbnail
    avatar
    里荷室內裝修設計
    2023-12-08
    【素養與美感,蒲公英家一直在實踐著】《文/魔莉園長》土團牆的小屋頂拆掉,重新製作。 我們聽說過縫縫補補又一年, 而蒲公英家總是在不斷的修護、養護、創造、拆除...建設中,一年過一年。 更新總是帶來新能量, 每一顆盆栽、每一面牆,每一個村落, 每一天、每一週....的審視修整維護中,我始終看見一股堅強有力量的能量在移動著。 午後,當陽光灑落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11-07
    【學習經驗談】初學者的美感如何養成?此篇介紹【美學如何養成】是我過去實際接觸過一年的專業課程,這一篇為我接下來的【影像美學】專題暖暖身,希望大家能從此篇文章中受益!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3-11-05
    藝收納專業整理師培訓講堂 Lesson 11 - 收納美感培養與動線重整(實際案例解析)第11堂 收納美感培養與動線重整 這一堂課特別提到美感培養 可能有些人覺得自己天生沒有美感 是可以後天培養的喔~
    Thumbnail
    avatar
    整理師 Iris W.
    2023-10-13
    媽媽養成—未來107/02         過完年後,依舊努力的為生活打拼,每天朝九晚五......     
    Thumbnail
    avatar
    蘿菈
    2021-09-11
    擺脫高敏感,成就更美好的自己研習了正念減壓八周課後,逐漸接納自己的高敏感,正視到自己為了逃避工作壓力,而啟動無意識的自我導航模式在生活著。做「就跟我一樣」的練習。放下許多自我的枷鎖後,豁然開朗,產生一種祥和的感覺,並從內心湧出許多感動.....是的..我相信,透過正念的練習,我們都會變得更好的。
    Thumbnail
    avatar
    善籽健康學院
    2021-07-18
    育兒┃5M雙胞胎漸進式自主睡眠養成記,爸媽一覺到天明的康莊大道這個計畫徹底了改變我對育兒的信心,並且給予家庭正向的作息,希望這一篇能被即將迎接新生兒的爸媽提早看到,一開始就找到這個節奏,會馬上想懷第二胎的(信心)!
    Thumbnail
    avatar
    土城地方媽媽
    2021-06-27
    Firstrade美股資產配置2021/3月份檢驗,從季線分辨多空趨勢,讓自己安心冒險。Firstrade 美股資產配置三月份迎來一些調整,我把資產配置的更加集中與平衡,因為資金池尚未大到需要分散配置到那麼多的類別,覺得就算看對了,也沒辦法產生很大的回報,所以,我決定適當的放大冒險,把資金做幾個重點的投放。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1-04-05
    Firstrade美股資產配置2021/2月份檢驗,從微笑曲線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安全邊際。宏碁電腦董事長施振榮先生曾提出一個企業經營的策略-微笑理論,意思是指出增加企業附加價值的方向.在當時重視製造,組裝,毛三到四的資通業來說,確實是有著當頭棒喝的警示,雖然微笑曲線已有進化版,但還是深深的影響著我們對於企業經營的策略。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1-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