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開頭的我,大學生活ING(轉學篇)

2021/10/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轉學的念頭,是從學會成長開始...
上次推薦了一些給大一新鮮人的建議,這次要來分享一下我自己個人兜兜轉轉的轉學經歷了~
我是一位非常喜愛藝術及畫圖的人類,只要上美術課或是只要跟藝術沾上邊的課程,我的成績都蠻不錯,因此我老早就想好上大學的夢想科系了,設計系...我也曾去稍稍的了解設計系主要會碰到的課程,老實說~真的是...爆肝我都願意讀,是真的辛苦,也不是都那麼的光鮮亮麗,但是,我甘之如飴...可是上大學可不是自己一個人的事~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種經歷吧! 在你滿懷夢想和目標時...家裡最優先考慮到的,是未來就業趨勢的問題。
老實說我也知道~即使現在表現良好,但未來出社會,歐! 不,說不定在大學參賽時就會開始受到大波的打擊和冷水,因為設計這個東西真的很現實,只要你的作品不是評審喜歡的感覺,和他沒有Get到~就算你覺得再完美、在努力都是毫無用處的! 但是~在還沒有嘗試之前,你怎麼知道,我會一直失敗呢? 但最後耐於學校和家裡人談判的結果,我還是去了他們覺得所謂~最有用的科系" 外文系" ,我當時對於自己上了外文系可說是連自己都覺得超級搞笑~我高中英文就是一直處在一個普通的狀態,不是非常優秀,而且文法可說是學的一蹋糊塗,這樣的我...竟然真如家裡所願的...上了外文系,當時可能也還是因為沒正式開始進入大學,想說要不就試試吧! 我放棄了自己堅持了七年的夢想~後悔嗎? 只能說是覺得自己很可笑吧! 我跟家裡因為這件事其實已經吵了無數次,而那時的我覺得最可笑的是,還沒上大學之前所有人都說堅持夢想,勇往直前~但當你真的走到了大學這扇門前時,有些人連試試自己夢想的機會,都沒有...
反正我就這樣開始了大一外文生活~其實說真的可能因為是大一吧!總覺得自己好像還可以應付,但直到後來,我遇到了一位和我不是非常合拍的教授,老實說他真的非常認真的教學,也真的可以學習到非常多東西,但他會做一件事,就是如果覺得你的作業有問題,他會單獨跟你約個時間去談談你作業的問題,老實說我也覺得還行,畢竟是為了我們好,但是...這是我惡夢的開始,因為我文法非常的不好,但我也不至於會用甚麼中翻英軟體去直接寫作業,畢竟我知道這樣對我沒好處,教授們也一看的出來,於是呢~這樣條件那麼不好的我常常被找,有時還是晚上,就不說我和教授討論功課的過程了,只是,我真的沒有辦法馬上吸收那麼多的東西,還有明明我真的沒有用翻譯軟體寫功課,但總說我用,我知道我文法不好,我也努力聽課再改善了,但是...我真的覺得很無助也很無奈~有時也會請同學先幫我看看文法,但不可能每次都這樣做,他們也有自己的事情要處理~再持續長達一年的這樣的精神壓力下,我永遠也忘不了,在情人節那天晚上我又被找去約談了,沒錯~那天女宿下可說是積滿了男生的機車,而我...單身就算了~(小走心XD)竟然還要被約談,至少這天讓我安安靜靜地在宿舍追劇都不嗎~反正那天也超級剛好的算是被罵得最淒慘的一次了吧~(還以為大學再怎麼樣也不會被罵那麼慘的說...),約談到了九點多終於可算是結束了~我感謝完教授的指導後慢慢地走出了教室,我們學校算是在半山腰吧~還有點偏僻...因此到了晚上都超級暗,反正我在我走回宿舍的路上,終於忍不住地哭了出來! 那一刻...可以說是真的非常想要自我了結,甚麼都不想要了。
其實這中間也曾嘗試和家裡人說出我的感覺,但是他們並沒有真正的去理解我的問題,只覺得是我沒有認真聽講,我只是單純的排斥罷了...就這樣,我漸漸的也不和家裡說我的想法,反正說了換來的也是責備而已,那陣子可說是抑鬱到了極致~每天睜眼都很無力,現在回想起來~我大概多多少少能理解那些得了抑鬱症的人,他們的生活該有多麼的難受啊~就這樣來到了大二上學期,我遇到了拯救我的一場演講~我依稀記得他是一位男性芭雷專業舞者,他說了一句話,我有種瞬間從谷底被拉起來的感覺,就像是冬日裡的一方陽光~" 趁著你們還年輕,還有機會可以去碰撞! 用力地活著吧! 千萬不要讓自己後悔了 "就是這簡短的一句話,讓我重新有了想要為自己爭取夢想的機會,是啊~再怎麼樣,這都是我自己的人生,當身旁的人一個一個逐漸離去,這一就是我的人生,我既然擁有選擇的權利,我也要為自己的所有決定負責,因為...這是我的人生。
下回待更...
    木日禾
    木日禾
    我對文字許下願望,期望,終有一天,能成為力量。 帶著所有讀者與作者,翱翔天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