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時光

2021/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找到一種和「母親」自在相處的方式,這次的心臟科回診輪到我陪同前往,「自己的媽媽自己顧」是我認為最符合人性與原則的做法,別再把責任外包給沒有血緣關係的「媳婦」身上,這也是我一樣為人「女兒」為人「媳婦」的具體作為,雖然身為獨子的妻子依然得背負些抖不掉的包袱,那就如實因應吧!
一直以來和母親有一些無法跨越的溝渠,童年的記憶與世代的隔閡,總覺得和母親有如2條平行線,也或許是六個子女中的老三,夾在中間常被忽略跳過的那一個,自然沒能和母親有多少親密的互動,童年時期全家的焦點都在寶貝男孩身上,隨著時光輾轉女兒們再不平的怨懟都被歲月漸漸抹平了,眼前80多歲的母親固定時間都要往來於醫院間回診,如今陪同前往的是~女兒。
決定就診前先帶她去吃一頓美食,就我和母親2人很難得的機會沒有其他的手足,對以前的我來說應該會以最快的速度處理完畢立馬回自己的家,任母親如何挽留都不為所動,但這回我心中有一個嶄新的想法要我已一個全新的方式和母親互動,我選了一家不錯的餐廳,看著她欣喜的表情內心也覺得是個很棒的決定,沒想到我可以單獨和母親吃飯聊天,而且內心平靜沒有因為母親的話語而生起情緒,這一次的韓式鍋物料理有各式小菜讓母親讚不絕口,美食放鬆了身心也拉近我們的距離.
以往和母親對話總是話不投機,還常因她過於封閉過時的思維為之氣結,和姐妹們都有一個很矛盾的心態,就是不想像媽媽但又從種種不經意的跡象中還是有母親的影子,連自己都不大願意承認...總之這一切似乎已經不重要了。
眼前這位笑顏逐開的老人是我的母親,雖然還是會抱怨老公兒子媳婦,但我似乎從中跳脫出來了....看著母親訴說著日常我也試著分享給我的想法,記得那天我對他說:「對媳婦好才是愛兒子的表現」她也萬分認同,並祝福我的母親身體都要健健康康的,下一回我還要找更美味的餐廳來共度我們母女倆的好時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109內容數
    隨著自己的心出走,跳脫生活跳出框架,可以是山林海洋陌生城鎮, 也可以是街邊巷口的一處清幽,走出台灣開展世界,有風的地方就是心之所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