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提升的三個境界:閱己,越己,悅己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一直尋找的,卻是自己原本早已擁有的;我們總是東張西望,唯獨忘了自己想要的,這就是我們至今難以如願以償的原因。”
庸人自擾,智者自渡。
我們必須明白,這世界上真正的解憂人是自己。
閱己:認清自己,才能重建生活
活得明白的人,往往會在經歷中認識自己,在反省中成為自己。
我們應當認清自己,走自己的道路,過自己的生活。
自我提升的三個境界:閱己,越己,悅己
《論語·學而》 曾子有曰:

“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
善於自查,才能自明;善於自明,才能成長。正視自己的不足,才能揚長避短,學會和善待人,才能被人善待。

不怨天,不尤人,躬身自省,不斷改正自己。善於自省,放棄自我的偏見,生活才會變得輕鬆而美好。

越己:超越自己,才能未來可期
在人生路上前行,會有迷惘,也會有徬徨,如果不能超越自我,就會迷失方向。在自我審視中看清方向,在不確定中勇往直前。敢於突破自己的天花板,才能完成華麗的轉變。

都說人生最大的障礙是自己,一旦跨過,就是一馬平川。

留在原地很容易,而堅持突破自己的人,才會看到更多風景。真正的成長,是不斷超越過去的自己。

悅己:取悅自己,才是應該有的自律
一個獨立自信的人,從來不會把自己寄託在別人身上。如果我們活在他人的評價裡,就會失去自己。

有人曾經說過:“我在很年輕的時候就懂得這個道理,我們跟整個宇宙相比,只是短短幾十年,希望自己能快樂一點,所以我就一直往快樂這個方向去追求。”

鼓勵自己、相信自己、肯定自己!短暫的一生中,我們最該取悅的人其實是自己。修好了取悅自己這門課,我們才能真正接納自己,擁有更強大的內心。

敢於做自己,敢於表達自己,敢於取悅自己,才能站穩自己的位置,活出自己的格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个医生,学生,业余写作,电商和玩点投资的,希望能早日实现财务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