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自己」,不要說服,否定「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我們常用許許多多的理由,來說服自己

卻用很少很少的語言,來讚美自己

一句話說服自己,也不願意去改變

再多說一句說服自己,每次認為皆是最後一次

最後結果還是依舊如此, 永遠改變不了

一句讚美自己,願意說給自己聽

一日一句,一字一行

寧靜地慢慢認識內心的那個「自己」

每日一句鼓勵自己,擁有更多的期許與肯定

展現了對自我的自信,

也能多一點勇氣迎接明日的挑戰
圖。文/布恣芽朵
想要讚美自己,需要先停止否定自己,說服自己。
適當的讚美自己,我從來不覺得是「自戀」的行為,一個人學會「自誇」自己「讚揚」自己,是一種自信,一種自我的肯定。

謙虛自然也是好,但過度的謙虛,會讓人覺得「自我貶低」,沒有自信,是一種持續性的否定自己,久了,心靈也會受傷的。謙虛與自卑只隔一線之差,過多的謙虛變成了自卑,過少的謙虛卻又成了自大,太多太少都是不好的。

說服自己,就像是一劑的安慰針,不停地往腦中提供催眠:安慰自己的心,自己的想法,一種說服自己的安慰劑,讓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告訴自己,卻不願意去行動,去改變;安慰劑打久了也會失效,說服自己久了也會失靈的。

我們必須學會讚美自己,透過讚美,學習懂得愛自己,跟自己好好的說說話,與自己自在的相處。
下次,別再急著說服自己,謙虛自己,而是適當適時的讚美自己,讓讚美成為習慣,自然就能展現出自己的自信,發揮自己的天賦,活出更多彩又多姿的色彩。


91會員
487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繪時。時光花園 的其他內容
時光。生活。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孕育新生的雞蛋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的翅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想的奇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蝶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個案回饋-如果我沒辦法誇獎自己,那麼我便讚美別人。文章作者澐初,是一名靈魂翻譯師,在陪伴客戶走過人生低潮時,認為正念的力量可以改變生命,後來客戶回饋也可以使用讚美生命中遇到的每個人,來讓自己的世界更美好。以客戶的經歷為例,鼓勵每個人可以成為他人的貴人。
avatar
澐初塔羅
2024-04-27
《十歲前の親子聊心》15|成長式讚的美:讓孩子的自信從「過去的自己」啟航面對育兒路上的挑戰,你是否也曾無意中陷入「比較式讚美」的困境?當讚美變成與他人的比較,不僅可能削弱孩子的自尊,更可能埋下心理健康的隱患。 但別擔心,轉變觀念,從孩子的「過去與現在」出發,用正確的方式鼓勵,讓孩子在自我肯定中茁壯成長! 一起來解鎖育兒中的正向力量吧!閱讀全文,讓我們一起學習如何用成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3-04
《聊心》31|不習慣或無法讚美別人,通常是對自己比較嚴格的人因為對自己嚴格要求高標準,覺得事情做好是應該的,比起讚美自己更喜歡找到缺點改進,要求自己沒有不對,甚至可因此獲得很好結果,只是很容易把這嚴格標準,也投射在別人身上。 會覺得對方怎麼做不到這點小事,這想法是把自己當主角,自我出發的對話,雙方當然不會感到愉悅。 學會不將自己的標準與價值觀,強加於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12
《聊心》20|讚美對方的同時,你也會感覺自己被讚美當你適當的讚美對方,對方也接受你的讚美,那不管對方有無明顯表現出來,氣氛都是愉快的,這時對話氣氛變得愉快同時,你的大腦也會感受到愉快心情,有種自己也被讚美的感覺。 很少人被誠心的讚美,還會覺得不開心吧?而且當對方開心時,就可能告訴你沒聽過的內心事。 當你真誠的讚美對方,對方會感到開心,進而將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09
每天都要給疲憊的自己一個擁抱與一聲讚美人生很難,開心更難,希望可以在每天生活的夾縫中看到一絲希望,每天都要給疲憊不堪的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告訴自己:「自己真的很棒」,很多事盡力了,剩下自己無法決定的,就別對結果太過苛求,放過自己,給自己喘氣的空間,然後重新再出發吧! 每天睜開眼,就開始進入忙碌的節奏,刷牙、洗臉、吃早餐、化妝、出門;踏
Thumbnail
avatar
埃絲特•希望之星
2023-10-01
不要輕易的去否定自己否定自己基本上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想法,在做事情失敗的時候等就會產生。而這樣的情緒有好處也有壞處,所以說不要輕易的去否定自己。 在我們開始去否定自己的時候,往往都是很悲傷的,感覺自己做什麼事情都做不成功就很沮喪,也會從而產生自卑感,讓自己沒有信心再去做其他事情。也不是說沒有什麼好處吧,從否定自己當中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10-15
不要輕易的去否定自己否定自己基本上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想法,在做事情失敗的時候等就會產生。而這樣的情緒有好處也有壞處,所以說不要輕易的去否定自己。 在我們開始去否定自己的時候,往往都是很悲傷的,感覺自己做什麼事情都做不成功就很沮喪,也會從而產生自卑感,讓自己沒有信心再去做其他事情。也不是說沒有什麼好處吧,從否定自己當中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10-11
#49《從說服自己開始的哈佛談判力》:談股票都要灰階思考了,談判當然需要心法!#49《從說服自己開始的哈佛談判力》:談股票都要灰階思考了,談判當然需要心法!本書強調談判不是爭奪輸贏。因為在談判中爭輸贏只會讓我們看見自己沒能得到的部分,心態上的匱乏感使我們恐懼,這正是因為人們具有「損失趨避」的心態。要改變這種心態、看向自己得利的部分,這種化敵為友的過程就是書中欲表達的自我認同。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6-04
不要為了別人而否定自己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光明的地方,不會時時有陽光,有時置身在黑暗或低谷,才能看出一個人的能力與態度。 出門工作,難免會遇到莫名其妙的妖魔鬼怪。但,我們的時間很寶貴,不該浪費在不開心的人事物上。可能有時你會因為別人的推諉而必須多做事,或是因為旁人的錯誤連帶被責罵,甚至被子虛烏有的傳言中傷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4-06
一直覺得自己都不夠好?-長期被否定下的「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我不夠好,我不值得活。我不夠好。」-《靈魂急轉彎》22號靈魂  獲得金球獎「最佳動畫片」及「最佳原創音樂」2大獎的電影《靈魂急轉彎》中,主角之一「22號靈魂」一直不相信自己能找到在地球生活的火花,甚至在化身為黑色迷途精靈時不斷喃喃自語。
Thumbnail
avatar
雞湯來了
20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