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過度責備,做自己黑暗中的光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讚美自己,就是取悅生命的語言,每日有意識地去培養稱讚自己的習慣,腦中就會產生「讚美迴路」,正向的聚焦,會讓我們更懂得珍惜自己。


我們平常除了說「我很棒,我做得很好!」來讚美自己以外,我們還可以用以下的例句,來優化這個「肯定自己」的過程。


*因為有你在,我才更加有信心,感謝你總是給我力量,照亮我的世界。


*你是如此美好又體貼善良的人,你總是一直幫助我在各方面成長,我好喜歡你。


*你總是這麼努力,我真是以你為榮,你值得所有的讚美,我肯定你。


*我必須說,你真的是一個很傑出的人,我喜歡你今天的模樣,你真的太適合微笑了。


*今天真的是棒極了,現在的你,就在適合自己的位置上閃閃發光。


回顧今天一整天,請在未來日記裡寫下三件「做得很好」的事,這麼做,可以讓我們體驗到更多生活中的幸福感。


對於已經發生的事情,要懂得恭賀自己或引以為傲,用任何有愛的話語讚美自己,並感謝自己。


就這樣,喪失自信的時候,讚美自己,陷入低潮時,讚美自己,感覺不被愛時,讚美自己,就這樣一天天地感謝自己的存在,我們就會逐漸幸福起來的。


raw-image


11會員
41內容數
閱讀、瑜伽、日記書寫、和大自然接觸,這些都是協助自己靜心,認識自己的方式。當我們沉浸其中時,我們更能在日常生活裡,享受灑落的陽光,和呼吸清爽的微風、清新的空氣。 繼續昂首闊步的走下去,生命一定會開始改變的,即便中途有短暫的停頓,或是倒退,但只要你堅持,足夠相信自己,現在播下的種子,有朝一日肯定會開花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