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2021.09.21《沙丘》

2021/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朝聖DUNE,聽說小說是具高度影響力的歐美科幻鉅作。一個人去看早場電影,疫情期間限定梅花坐,感覺找朋友去挺沒意義的,一點點的交頭接耳都做不到了。
片長兩個半小時,屁股都坐痛了,感覺劇情才要開始就結束了,和女主角的互動在預告片裡幾乎就是全部了。覺得鋪陳是好看的,演員的角色性格也都表現得蠻到位,但是並不是緊張刺激到讓人捨不得眨眼的那種類型,屬於台詞很值得細細玩味的那種。
配樂很棒,但我對持續的類引擎聲也感到很煩躁,似乎是為了營造神秘感和母艦的巨大感,小說裡描述宇航公會的母艦足以容納十多艘公爵的母艦。電影在航空和沙漠場景確實都拍攝得很氣勢磅礡。
劇透注意
巨螢幕看小帥哥就是爽。很喜歡他深沉早熟的眼神,又會在某些時刻出現小孩子撒嬌的可愛模樣,看到久違不見的親近長輩,突然嶄露笑顏衝上去抱抱(覺得心都要融化了XD)。
I must not fear. Fear is the mind-killer. Fear is the little-death that brings total obliteration. I will face my fear. I will permit it to pass over me and through me. And when it has gone past I will turn the inner eye to see its path. Where the fear has gone there will be nothing. Only I will remain.
我絕不能害怕。恐懼會扼殺心靈,是潛伏的死神,會徹底毀滅一個人。我要面對它,讓它掠過我的心頭,穿越我的身心。當一切過去之後,我將睜開心靈的眼睛,審視它的軌跡。當恐懼消失,一切也將消失,只有我會永存。
沙丘原住民──弗瑞曼人的首領,展現一種桀驁不馴的性格和貴族劍拔弩張的談判橋段我很喜歡。那是任何兩個不同文化族群談判時會面臨的誤會與衝突,如果沒有中間調停,彼此的一舉一動,都可能因解讀錯誤而破局,狀況放諸四海皆準。
我也喜歡仲裁官有一種佛瑞曼人的強悍和科學家智者藏匿智慧的神秘感。
尤因醫生,由台灣藝人張震飾演。戲份超少,但話少和說異國語等等,反而營造得比小說還有魅力!看著就夠糾結憂鬱的樣子。
-----
#rae_watch #電影評價 #科幻 #沙丘
4會員
79內容數
我浪費的時間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