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2016.07.2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久很久以前,每個人出生時,都可以抽一個禮物帶到人間。
他抽中的禮物是:「才華展現在一事無成時。」
真是個奇怪的禮物。
他一生下來就使人驚豔,長得好學得快,
偶有幾個挫折低谷,一咬牙撐過去,
回頭看也不過是踉蹌要多走幾步。
他一直在想,到底我的天賦禮物是什麼?
他擁有了世人眼中希冀的一切:
能力、事業、聲望、家庭、妻兒、財富。
直到某日,他病倒了。
躺在床上,他低聲問上天:
「現在我無法做任何事、下任何決策,雖然不到一無所有,
但是否能讓我看看,我抽中的哪個禮物是什麼?」
上天回答:「可以。但從此以後,你將以新的身份開始你的人生。」
他答應了。
第二天,他成為了一個女人。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禮物生活實驗 七○一   妳拉著我的手, 帶我去看一樣東西, 是有柔軟彩虹毛的小羊駝, 柔軟到,想要抱著睡覺。 我告訴妳等聖誕節。 (如果到時候還是一樣喜歡) 妳瞬間想要的感覺,可以用時間沖淡。媽麻恭喜妳,妳已經及格了。 我們可以開始一起逛街♥♥♥♥♥
    avatar
    YJW
    2024-03-09
    [禮物]讀後心得 -- 你可能需要一個幫你掌握現在的幫手。如果是十年前的我應該會覺得這種書都在鬼扯吧! [禮物]這本書的簡介是這麼寫的:   《這是一個追尋『禮物』的故事,也是一個年輕人成長的旅程。當他還是小男孩的時候,有一位充滿智慧的老人對他說,世上有一個特別的『禮物』,這個禮物會讓他的人生變得更快樂、更成功!可是這個禮物,只有他自己才找得到。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4-02-21
    裏物語工廠東京組:我的社群營造冒險記(實踐篇)本文描述了2023年東京裡物語工廠東京組的第二期招生前後的運作情形,並分享了工作坊的內容擬定、引導師工作、招生過程中的挑戰以及學員構成與團體氛圍。作者也描述了畢業計畫的情況,並介紹了一些學員的計畫案例及簡評。文章最後講述了最終發表會後的感受和裡物語工場東京組一期生的畢業以後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4-01-26
    (20-16) 禮物本身好啦我承認我自己也是呷賽大漢的……。」然後她拿出魯豆乾與便利商店賣的五香蛋白丁叫白環吃,試圖以吃"圓滿收場"。「妳來吃一些啦,這很好吃欸,我很常吃!」 豈料白環看看那些土黃色與褐色,軟軟的長條狀與方形,故意指指食物並用胡疑的眼神看她:「可是,妳是呷賽長大的欸,那這些不就是……」
    Thumbnail
    avatar
    Oya
    2023-12-19
    📚 書|關於人生的7項財務思考|2016|理財|菜鳥理財遇到的7件事這本書將一生中可能會遇到的理財狀況,分門別類歸納出7項,藉由有目的的正確儲蓄、學習與投資自己,穩健的心態,豐富心靈,來創造真正的富裕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0-09
    〈小熊的生活值得記憶日記馬拉松21天day12:日記當徵文:禮物〉 今天早餐收到上帝所賞賜的早餐「藍莓三明治、水煮蛋、三角蛋糕『去奶油』」還有「左手一晚降血糖配方奶、右手一杯無糖紅茶」;午餐是母親烹飪的雞蛋麵「有加蔬菜包括:高麗菜、紅蘿蔔『今天的纖維較粗』、菇類」與一顆「台灣小小的蜜蘋果」這是美食的馬拉松路程,也是天父所給的「嗎哪『糧食』」。 在中午時刻媽媽拿給我
    avatar
    小熊
    2021-10-08
    〈追憶交換禮物的那些年老時光聖誕節〉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通常大多人會提前過,最多是在平安夜的夜晚過。如今我再回憶那些個甜美的老時光。 「第一次真好」,第一次的經驗再於森林小學的時候,「技藝會隨時間變得片段」我已忘記是幾年即發生的事,只記得過程,我的媽媽用報紙包起伊科小小的塑膠製保齡球讓我作為交換的禮物,在學校因學生少,不分年級一
    avatar
    小熊
    2020-12-24
    他們存在於你我的存在裡:也斯〈靜物〉賞析在1989年天安門學運之後,香港詩人也斯寫下了這首〈靜物〉,借詠物以悼念中共鎮壓下的亡者。
    Thumbnail
    avatar
    李畇墨
    2020-04-14
    〈向光植物〉  〈向光植物〉 拋棄在無人的臥室 與你留下的衣物 繾綣一陣午後的雷雨 把過時的陽光 揉進乾燥的掌心 透過擬物的人造暖光 漸漸心房生出枝枒 包覆住寂寞的外殼 我也曾經這樣包裹住你 尤其是你手腕上的痂 你從不明說光是為何而生 卻只在夜裡一個人生長 我傷心你這樣 更害怕你的傷心,是因為 畏光,或
    Thumbnail
    avatar
    宋柏穎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