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業日記 Day 17-19

2021/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變數

本預計週五國產疫苗施打後,週末安排就是在家待好待滿。因行程變動(爽約疫苗注射),週末突然就空了下來,想來因疫情關係,許久未帶小孩出遊,恰巧過幾日又即將開學,因此週六ㄧ早我跟先生提出這週日到週一來個微旅行吧!先生阿沙力的一口答應。
瀏覽了半天飯店資訊,查到飯店有戲水設施,想想小孩這大半年都沒感受到夏日泳池的清涼,立馬手刀訂購。腦海裡還在想行李收拾時要提醒自己記得帶泳衣時,"叮鈴"一封通知訊息聲,立即破壞了我的美好幻想。
訊息:親愛的顧客您好: 新冠狀肺炎第二級警戒,本飯店戶外戲水池及大眾設施依舊未開放,待新北市政府公告解除警戒後,立即恢復。
我因訂房日隔天就是入住日,故退訂的機率實在太低了,因此我在下訂時選擇的專案都是不能退款 。哎...念頭一轉,行李又輕了。
出發前一天晚上,我在網路上預訂了出遊第二日的農場控窯活動,未料到在活動第一天下午接到了農場來電,電話說明因週一為農場休假日,官網卻忘記修正該資訊,導致於我仍可在網路上預約且完成了匯款,現在匯款金額會再退還。
人生總是充滿了變數,短短一日找出來的旅遊景點就那麼幾個,預排的景點說不見就不見了,而且控窯是何其充實的活動(需要耗費很多時間),眼下只能先入住飯店再研究一下隔日行程。
因疫情影響,很多公家機關的博物館或展覽館都不開放,現在的北海岸的戶外景點充滿著熱情的陽光,海水正熱但逢七月不適玩水,因此放棄了玩水的我們選擇了登山。
象山,只聞可遠眺101,我們卻從未親眼見識,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
下山後,早過了午飯時間,飢腸轆轆的我們,在象山附近的街道找尋食物充飢,餐廳到處都貼著僅供外帶的字樣,對於觀光客的我們,實在不便。
恰巧看到一家港式料理,老闆看到我們立刻介紹起自家的冷凍水餃,可惜我們表達我們只想找熱食。大概是看到兩個汗流夾背的小孩一臉疲憊樣,老闆佛心的說可以讓我們打桌子在外面的走道吃,因他沒有做內用的隔板,語畢還將電扇移出來給我們使用。
不得不說這一頓港式料理除了味道道地外,東西也很好吃,好吃的是老闆的手藝,好吃的是肚子空空的滿足,更好吃的是老闆的善良與貼心。
飽餐一頓後,我們還向老闆買了冷凍水餃回家,因為真的"好好味"啊!
人生在每一個轉角,都有不同驚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米
阿米
二寶媽,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學著寫文章抒發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