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想對自己説話

2021/10/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想一下,來恆春實習好像也買入第三個月了吧?從陌生的8月剛抵達這陌生的小鎮,到慢慢開始適應且迎接落山風的10月,不知不覺時間過好快。來到這裏的初期對很多人,事,物都覺得很新鮮,哪裏都想去,什麽都想做,什麽人都想認識的概念吧?很多人都覺得我很熱血,也很怪,明明資源那麽發達的臺中,爲什麽就不好好呆在那裏呢?何必跑來一個連銀行都沒幾家的恆春。是啊,我是真的,很奇怪。
還記得我是唯一一個從中部來到墾丁實習的實習生,朋友一個都沒有。剛來到的時候是真的蠻陌生的。但有時候又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總是可以在一個陌生的環境很快交到一群朋友。說好耶不算好,但坏也不完全坏吧?現在回想起來,我們這群實習生也從一開始的10幾人大團體解散成幾隻小貓的小圈圈了。從一開始的每天在交誼廳唱歌彈吉他,打撞球聊廢話到現在各自出門,忙著上班加班,落差真的還蠻大的,充滿歡笑和撞球聲的交誼廳又在短短一兩個月后恢復回之前的寧靜了。其實也蠻好的,一大群人之所以會變成小貓幾隻的小團體也不是因爲感情不好,只是各有所好,物以類聚而已。其實也見怪不怪,畢竟上了大學以後,這樣的事情其實也在生活中算是蠻正常的吧。長大后也覺得,儘管朋友再多,願意在你跌倒的時候幫你擦藥的人其實真的不多,別説擦藥了,可能連告訴你藥箱放哪都沒幾個人吧。
有時候其實蠻好奇人與人之間到底是以什麽樣的模式相處最好?掏心掏肺?別人説你傻,説你太天真沒見過世面,不懂人心險惡。顧及自己,淺談之交?別人説你不夠真誠,太虛假。想一想其實還真的蠻難的。人們總説要在這兩者之間找到平衡,保護自己也不失友誼,説得倒是簡單,心裏真的是一直在os “你來試試看啊!“
怎麽會突然想對自己説話呢?其實也只是因爲個性大大咧咧的我,總被誤會成沒心沒肺沒煩惱。我問自己真的是如此嗎?不是的,其實也只是不想把最負面,最不安的情緒分享給不瞭解也不想瞭解自己的人而已。我總在想,人到底是不是都是自私的,總是想著自己的感受多於別人,但又發現不都這樣嗎?總得先保護好自己吧,不然誰有義務來保護你呢?很多事情都有代價的,選擇表現得沒心沒肺,就要接受自己承受難過的孤獨;選擇憂鬱過活的,就要接受朋友嫌棄的現實。其實也真的沒什麽大不了,既然自己選擇的,當然要自己承擔啊對不對?怪誰呢?
知道我爲什麽選擇恆春嗎?因爲我知道就算這裏人與人相處得再不愉快,工作上再多煩惱和問題,去海邊聽聽海浪聲,到海邊走走,到海里自潛再擡頭看一看天空,大自然總會擁抱你的不開心和你的難過的。沒事的,既然沒人擁抱你的時候,也不要難過,你要告訴自己還有大自然的聲音,海風會問候你,星星會安慰你,上帝會看顧你。
    是雪人啊
    是雪人啊
    我想把看見的,聼見的,經歷的,都變成文字分享給你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