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從與反抗》myfone行動創作獎故事接龍

2021/10/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哈,真的笑醒我!
剛剛夢裡,我看見主管站在公司陽台自拍,一如以往,稍後主管會將自拍照貼上臉書,配一段心靈雞湯的旁白。真的有夠假掰,看起來充滿正能量的主管,真相是每天都會情緒失控問候我全家。
結果,在主管自拍瞬間,一道轟天雷直劈而下,主管手機摔落地上,接著,一頭黑短髮掉落地上,原來那萬年不變整齊髮型根本是假髮。
美夢讓人整日回味。
但是,現在,主管把我叫到陽台上問候我全家,我卻發現眼前…與夢中一樣的雲飄過、鳥飛過,且主管擺出同樣姿勢,甚至,主管身上那件外套與我夢裡一樣,不同的是,我現在也同樣在陽台上。
於是,當主管罵完我後舉起手機自拍…
我實在驚訝得說不出話來,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到底我該阻止他嗎?
還是靜觀其變,見死不救?
萬一我開口了,雷卻沒有劈下來,以他的個性,肯定又會發飆狂噴我一身...
但這對我和我的全家都不公平啊!
面對眼前這位生活中難得一見、會讓人發自內心討厭的主管,本來我已經下定決心,就讓老天爺主持公道吧!
可說時遲,那時快,就在電光火石的關鍵一刻,主管的手竟然向我猛然一伸,瞬間搭著我的肩膀,把我拉到他身旁,要我和他一起自拍?
我看著主管臉書的最新動態寫著:

想著想著就放棄了,
做著做著就成功了。
#下半年專案負責人
#他的字典沒有光說不練

搭配那張我扯著嘴角與他的合照,我機械式的按讚留言「請大家多多指教」,也不意外看到老闆按讚留了一個鼓掌👏的符號。
老人才用FB,點開IG放上那張合影,雙手打著:「現在已經進化到被tag才知道自己變負責人嗎?」後面照慣例宣洩滿腔的怒火,我知道臉書是大家PO給老闆做個人形象用的,彰顯自己多愛這間公司的這種風氣我雖厭惡,為了生存卻也在配合著這種潛規則,漸漸成了自己最討厭的那種偽善的大人。
這時雷聲大作,我希望祂劈的到底是主管,還是…
自己?
首頁粉絲人數顯示0,他只能憑藉這種獨角戲的方式去做無謂的抗爭。

後記
如果說第一則故事《主婦的逆襲》寫的是因為孩子而選擇離開職場的媽媽們;
第二則故事【《職場心魔》上班族NO.1的手遊】說的是失業者的心聲;
那麼這最後一則《順從與反抗》便是許多在職者的寫照吧。
畢業步入社會後,人們似乎自然而然的社會化,因為必須適應著職場的潛規則,無法苟同但為了生存還是順應著的男主角,只能在私下藉由只有本人才看得到的發文去反抗他所牴觸的職場文化,那種麻痺與煎熬如水車般輪轉的滋味,你也有過嗎?
我常笑說柳繪雨是個社會化很慢的女子,那個笑是苦笑的笑,畢竟少數總是不容於普世價值,所以經歷過的,簡直可以出一本《職場鬼談》了。
但我沒有像男主角一樣專門弄個帳號來批鬥,公事忙到方格子都是佛系經營了,直到今年被失業才認真思考書寫為生的可能性。
希望有共感的你也留言和我分享你的心情。
或者跟我說說你的職場武林秘笈,如果這次放手一搏嘗試全職寫作終告失敗的話,我還是得重返職場求得溫飽哪。

註:
這篇故事是今年參加第15屆myfone行動創作獎「訊息文學組」的「故事接龍」內容。
這個獎項的參賽辦法是兩階段徵文,第一階段是將原有的故事命題做接龍,第二階段是從三件入選作品中擇一撰寫300字內的故事結局,後來決定三篇都寫。
我參加的是第二階段,所以故事的第三段才是我寫的。

喜歡這篇文章嗎?給柳繪雨鼓勵”吧!
  1. 登入會員按❤️(以精神支持我繼續創作)
  2. 以實質鼓勵斗內 Me(唸起來好像 Do Re Mi )
我有五個房間
給電影人的情書
給音樂人的情歌
給戲劇人的情話
給文字人的情詩
給旅行人的情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0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文字人的情詩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3.1K會員
188內容數
影劇、音樂、創作、旅行、自我療癒、心靈成長、語錄金句,如果這些讓你感到怦然心動,那就別和我萍水相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