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遇到,讓人感覺高壓力的主管時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B君是一位要求高、具創新能力及予人高壓力的主管,除了部門須恪守法規及規則之基本要求事項以外,同時要求部屬要有高創新能力,因此,其部屬原本的事項都忙不完,卻還要額外挖空心思搞創意,畢竟創意並非該部門的主力事項。面對這樣的主管管理方式,應該沒有多少人會喜愛,避之都來不及。
然而就事論事,撇開B君的管理方式,或許有點太激進,導致部屬追不上腳步,但是B君的作為讓我不禁想到,多年以前,當自己還是職場菜鳥時,當時的主管也是個要求高、具創新能力及予人高壓力的主管,一份文件改了五六次是很正常的,並且常提供新的資訊與教導職場領域的專業知識,相對的,需產出高品質的內容,面對這樣的主管,可想而知,是較不受歡迎的,讓部屬只覺得工作壓力好大。
選擇與取捨 (照片來源:Vanessa li)

此刻的付出,是未來華麗轉身的能量

歲月更迭,歷經不同的產業領域及主管領導模式,當年的職場菜鳥已變成職場老鳥,有足夠的能力分辨職場上應有的工作態度及職場質感度,並且深刻感受到不同主管的管理模式,所以當聽到B君的管理方式,雖然自己非其部屬,但對企業而言, B君展現的是積極正向的一面,也得到良好的成效,並且為公司增加曝光的機會及獲得實質的效益。
因此,要求高、具創新能力及予人高壓力的主管,給予部屬很大的工作壓力,但另方面也刺激部屬成長的機會,就如同自己的經歷,當年的高壓主管的高品質要求及不停灌輸專業知識,經過數年的現在,我發現他所灌注在我腦海中的職涯思維是很先進的,應付目前的職場領域完全是綽綽有餘,因此當B君的部屬抱怨時,我都會給予積極鼓勵的正能量態度,為其打氣,雖然現在很辛苦,但未來可以收獲更多。
手中的抉擇 (照片來源:Vanessa li)

讓自己有底氣

主管的角色,極大的可能會影響一個人的職涯發展,尤其是剛踏入職場叢林時所遇到的主管,同時也可能影響日後的職場生存技能及工作心態。但是我們無法選擇遇到什麼樣的主管,只能隨機應變。遇到友善主管時,好好珍惜相處的時光,而遇到不友善的主管時,更要堅定而勇敢,這也是一個職場磨鍊的機會,提升自我精進自己,讓自己羽翼豐厚,跳脫那個困境,華麗轉身至另一個適才適所的地方。
職場沒有絕對,現在的主管也不會永遠是你的主管,無論如何,以善為出發點,廣結善緣,堅定目標,為自己的未來努力,生活應是更有能量與質感。
讓自己有底氣做自己 (照片來源:Vanessa li)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按讚及留言
🔆文章照片來源:Vanessa li
🍄IG:vanessali330
157會員
174內容數
生活/職場/知識的文字組合 ☆ 繪畫小說的天馬行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