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 是事情本身就複雜,還是我們習慣把事情想的太複雜?

2021/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對作出決定感到困惑,花點時間整理自己的想法。你不確定的是什麼?列出你需要關注的事項,專注於其中一個並作出關於它的決定。完成它,然後再繼續處理下一個。
最近剛好在進行一項新的計劃,過程中需要有人的協助參與,這個時候水星摩羯式的思考立刻跳出來:『這個計畫要結合什麼一起做會更有效率?』、『如果是實體的活動,我會有時間去推廣嗎?』、『要在哪些社團公告這個消息?』、『要怎麼做才能通過多數社團的板規,順利推行這個計畫?』。還沒有真正開始執行這個專案,我頭腦已經打結,頓時覺得心好累,怎麼這件事情這麼麻煩呀。
苦惱了好幾天,在某個上廁所放空的時刻,突然靈光一閃,決定用最簡單的方式,管他三七二十一,先做了再說吧!神奇的事發生了,在走了第一步之後,某些想法跟創意,開始源源不斷的流入我腦中,頓時發現了很多『這樣做好像可以!』、『那樣做也行耶!』的執行方式。
原來事情本身很簡單,是習慣定義的頭腦,把很多東西侷限住,我們才覺得某件事情『好像很困難?』、『我做不到啦!』、『我還沒想到更好的解決辦法內!』。只要開始邁出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的道路,就會自然而然地在我們腳下展開,帶著我們到應該要抵達的地方了。
天台的占卜巫
天台的占卜巫
有些事情,不是光靠愛與療癒就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