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險為夷【勇往直前】

2021/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碰到緊急時刻,需在短時間內做出決斷時,你覺得自己當下依憑的是什麼呢?直覺?還是運氣?其實,平時我們為此做出的準備與練習,才是真正化險為夷的關鍵。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飛機1549,你可以在一號跑道降落。」
「沒辦法!我們將在哈德遜河上降落。」這聽起來像是開玩笑,卻是全美航空機長薩倫伯格(Chesley Sullenberger III)與機場塔台航管員的真實對話。
2009年1月15日,薩倫伯格駕駛的飛機起飛後,兩座引擎隨即遭受飛鳥撞擊,失去所有飛行動力,狀況十分危急;薩倫伯格立刻通知塔台,要求緊急降落,卻發現來不及返抵機場,在生死攸關的短短三分鐘,薩倫伯格必須立刻做出決定。
他當機立斷──於就近的哈德遜河迫降。在塔台航管員失去薩倫伯格音訊一分半鐘後,接著便獲知飛機成功降落在河道,機上全數乘客安然無恙!
「您雖然具有四十年飛行經驗及滑翔翼執照,然而,要將飛機停駛在水面絕非易事,您是如何化險為夷?」記者在某次訪談中問道。
薩倫伯格回答:「過去在平常的訓練,讓我可以很快冷靜下來,接著我就只專注在降落,確認飛機保持在一定的速度跟角度,如此罷了。」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