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上次工作中感到開心/有成就感的時刻是什麼呢?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剛好在工作中和夥伴聊到,也和身邊的友人討論到「工作成就感」的來源是什麼,聽到大家的分享不僅覺得有趣,想趁著記憶猶新來分享,我認為不論正在考慮轉職,或是想為現在的工作找到新的動力來源,回想「有成就感」的這一刻都會很有幫助💡



raw-image


身為業務/BD 的工作成就感來源?

身旁有朋友是擔任公司的 BD 夥伴,主要的工作任務是事業開發、找尋客戶,進行後續溝通接洽等等,但是在某些時候也會負責該案件的企劃,在聊到工作成就感來源的時候,除了案件的類型會帶來不同的成就感之外,企劃的工作也會帶來極大的成就感,所以對於他來說工作中保有企劃這一塊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必須能夠做企劃,才能有工作成就感,也是繼續在這份工作的動力來源。


但是同樣是 BD 團隊的成員,有些則是專注在做事業開發的相關工作,工作成就感來源也不同於會接觸到企劃的 BD,但是當團隊成員有不同的組合、大家喜歡不同的工作內容時,反而對於團隊組成來說是健康的狀態, 透過團隊成員的互補來讓工作協作更順暢、有效率,因為團隊組成多元,大家可以守備各自擅長且喜歡的工作內容,對於公司來說,也樂見這樣的情況發生。



人資的工作成就感來源?



在和朋友聊到近期的工作狀態時,被問到了這一題:

「身為人資,工作成就感來源是什麼呢?」

以最近的例子來說,比方說成功的爲團隊爭取到某項福利(可能是制度面的調整,或是開啟薪酬/獎金討論的可能),或是能夠把我在學習到其他事物應用在公司的組織當中,都會是讓我有成就感的來源;例如最近我也導入了生涯設計師的諮詢計畫進到團隊中(之後也會再寫一篇文章分享!)。起因除了觀察到是團隊需要的,也是我個人能夠從中有所收穫的工作,因此自己提出想做的一件事情。


因此對我來說,最大的成就感還是能夠看到人才進到對的公司、適合的團隊,並且在這邊有所成長和發揮🌱,無論是繼續待在團隊內和大家一起邁向下個階段,或是想要去看不同的視野選擇離開團隊也好,只要能打造一個讓夥伴們得以發揮的環境,對我來說就是最有成就感的事。(雖然這也需要時間的累積,不是一時半刻能達成的)


為什麼回想開心、有成就感的時刻是重要的?

回到如果你正在考慮轉職的話,為什麼需要回想看看自己從工作中得到開心成就感的時刻呢? 因為這也連結到了你在工作中所在意的部分, 也就是你的工作價值觀, 即使只是回想單一的事件,都可以抓到不只一個關鍵,作為之後轉職的參考!又或是你繼續待在團隊內,但是有些許迷惘的話, 一樣可以回想讓你有成就感的時刻,並且試想看看未來你是不是還有獲得類似成就感的機會?或者是你可以為自己爭取那樣的工作內容(或是提出職務輪調)的需求呢?


比方說上面我提到的能夠應用我所學到的內容,應用在團隊中,那麼對我而言,主動提案要做這件事情,對我而言可以展現出工作價值觀的 #獨立性 #成就感,並且讓我喜歡助人的這塊有所發揮和感到滿足,也能讓自己持續保有工作的動力🎯


大家除了自己回想之外,也別忘記納入你轉職的條件,還在職的話,記得和你的主管說聲,努力爭取讓你可以保有工作熱情的工作吧!


你覺得團隊的多樣性對你的工作表現有什麼影響嗎?💼你有過類似經驗嗎?

上次工作感到開心、有成就感的時刻是什麼呢?

歡迎跟我分享你的經驗!



若對於個人的工作價值觀探索有興趣的話,也歡迎直接預約聊聊諮詢:https://forms.gle/LZYpV9bx2SLSMGNp8


考古學及數位行銷背景的新創人資,產業包括教育、新媒體、電商、軟體公司,歷經跨領域、跨產業的職涯探索。 期待能以生涯設計師的身份協助大家一起探索生活/職涯的各種可能。 有一隻叫做肉桂的挪威森林貓🐱 近期的興趣是滑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