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街】榕檳茶樓 Yong Pin Restaurant

2021/1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隔了一陣子才回來補寫【汕頭街】系列,忍不住想閒聊一下(?)。
歲末真是各種結案的季節呀,加上解封後辦公室局部恢復運作,一整個忙到翻天覆地。剛好最近有篇文章終於在雜誌上登刊,便在一個沉悶地下午匆匆給報導人送去。對方熱情地掏出剛冰好的甜點來餵食,於是就不要臉地一路聊過了午餐,順便聽了些街區的日常。
從報導人家裡出來時才發現,天空灰濛蒙地。數據收集得再齊全,地方情資還是最重要。沒想到市府要趁著旅遊熱潮減緩的時候在汕頭街拓寬行人道,為街邊擺賣的攤販們帶來的卻是前所未有的緊張。汕頭街是喬治市攤販最集中的一條街了,自去年疫情爆發後生意更是大受影響,實在不願再看到雪上還降霜。
道理一旦不放在脈絡裡有時候真的太難說清楚,更何況沒事幹嘛要講道理。
但就邊尋思走著,竟然發現我蠻喜歡的“榕檳茶樓”原來從胡椒埕(Jalan Sungai Ujong)的原址消失後,開在了汕頭街,就在上篇提到、過去是“吳發成潮州菜館“的那棟建築裡。
老房子又被賦予了新生命呢。
重新開張的榕檳茶樓
奇蹟總在轉角處出現呢。
這家點心店一直是我心目中的最愛,但我愛的原因很大出自於我並不愛吃早餐。分成早市與夜市兩個時段來營業的點心店,通常在夜市時還會提供炒飯、炒粉等服務。我就是對他們家的夜市炒粉特別的愛,明明選擇有限,卻欲罷不能,尤其星洲炒粉,吃過的人肯定會跟我一樣念念不忘。
但這樣的執念對點心店來說會不會有點太殘酷。不過我網搜了一下,發現大家對“榕檳”點心的興趣還是大於炒粉,我也沒有找到任何youtuber介紹他們家的炒粉呢,但反正我很愛就是了。而且點了炒粉的我還是會順道點點心,然後不小心就會吃很多,以致我之前光顧這家店時都會小心翼翼的。
不知道換了新址以後,夜市的炒粉還有沒有被保留下來呢。
整個喬治市已經在解封後已經活絡了起來。還記得我在【新街】系列裡提到的“哈密里也餐室”嗎?在週末來臨前、烈陽當頭的正午,門外排滿了顧客,店家還出動了自家綠黃色的陽傘讓顧客可以支撐到結帳。
哈密里也餐室已經是新街的奇景之一。
希望重新開張的“榕檳”也能像“哈密里也”一樣業績長虹。只是身為檳城人的我週末應該不敢在人潮洶湧的時候去光顧,等哪天天氣好再去細品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羅弄裡的阿四
羅弄裡的阿四
自稱“阿四”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大年初三撿到的貓就叫作“初三”。“羅弄”是馬來文“Lorong”的音譯,就是巷弄的意思。跟貓一樣喜歡在巷弄裡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