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在我心中永遠的那時此刻,那個動人的古典台灣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個五零年到六零年代的台灣,返校那部電影和線上遊戲,雖然發生的時間更早,但著實讓我過了很大的癮。Jackie最近很瘋復古,到處在網路上尋找能營造出民國50年到60年的一些復古的味道的任何物件。
說起來,今天還真有點不想談股票和理財,破壞了台灣古典美的氣氛,銅臭味,銅臭味。銅臭味還真臭。
為什麼我會對復古這麼感動,因為我曾經活在那樣的一個時代吧,獨一無二的街道,而且永遠不會再來的時光。
Jesse以前跟Jackie說過一件那個時代下的一個悲劇,就是有一位女性從一個火場中逃生出來,可能因為在睡夢中,所以身上只穿了內衣,內褲 ,結果被旁觀群眾說 ,你真不要臉。結果竟然這位女性就回去火場 ,試圖穿好衣服再出來 ,後來活活被燒死 。當然也還有歷史政治上的大悲劇 ,我並不是說那個時代 ,是完美的時代 ,但是在我心中 ,他的確是完美的時代。那個時代 ,真的是非常特殊的時代非常有價值的時代。
如果年輕人沒辦法完全深入體會我說的過去的台灣 ,總之 ,我在這邊呼籲 ,你們也要好好珍惜你們的過去 ,不論是好是壞 ,是悲慘還是幸福 , 因為那絕對是一段最美麗 ,無可取代的 ,光輝燦爛的 ,只屬於你的特有的時代。我們真的都會在下一個瞬間就老了
之後還會暢談那些年我們追高殺低過的股票敬請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ackie Jesse
Jackie Jesse
不管你是要熱炒、冷炒 、花式炒、左炒、右炒,炒人還是不幸被炒,看我們就一樣都不會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