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起勇氣面對昔日的夢想-營養師國考

2021/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營養系畢業10年以上了,在去年10月鼓起勇氣面對傳說中錄取率極低的營養師國考。
剛畢業時我也曾抱著遠大的夢想我要考上營養師成為營養師,但經過兩次國考都沒有上,我也就放棄了取得執照這條路,專心的投入工作,因為當時不能再拿取零用錢以及我還有就學貸款本利要繳交。
後來結了婚,因為安胎辭去原有的工作;為娘的這些年約聘待過公部門服務,考過公職;也因為研究自家保單研究出興趣,跑去考保險業務員證照,從事了一段時間的保險業務員,因為老三的出生我回歸了家庭,將業務工作轉為兼職。
從事過許多不同性質的工作,內心總是有個聲音:「ㄟ!你營養師還沒考過耶!你忘記曾經的夢想了嗎?」其實我一直在逃避這個聲音,一直找許多的理由的藉口搪塞著,而有次我在跟孩子說:「要多吃蔬菜才能把肚子髒髒的東西排出,便便才不會出不來肚子痛痛」。結果老大的一句話:「媽媽你又不是營養師」。也是因為這句話,我評估了我可以讀書的時間以及孩子成長的時間,所以在去年我開始讀書,考取了這張傳說中很難考的營養師證照。
如果妳(你)和我一樣都是因為家庭,暫時離開了曾經所熱愛的工作、所喜歡學習的環境。我一定可以理解對於未來有多徬徨,但我們只是在人生的時間軸中與其他人不一樣罷了,只要我們有著希望相信未來孩子大了我們依然可以回歸職場。
若您還在育兒階段也千萬別因育兒而忘記了充實自己,閱讀一本書會是您最佳的投資。
Ai 0 營養師
Ai 0 營養師
一位三寶媽,如何在家庭中從迷失找到自己! 人生很短也很長,我想好好記錄下來,透過文字將過往保留;也願文字能陪伴正在迷茫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