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天命奇御(2020/6/28)

2021/0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句話的感想:近幾年頂尖的國產武俠遊戲之一和不務正業的甲山林(´・ω・`)
---我是分隔線---
布瑞是從小浸淫在國產武俠遊戲中長大的,
除了大宇的雙劍、還有宇峻澳汀的幻想三國誌、絕代雙驕系列都如數家珍。
尤其是幻想三國誌系列,我的一至三代都買了三套。
一套收藏、一套遊玩、一套備而不用,攻略本當然也是半本不缺。
不過近幾年因遊戲的速食化,單機遊戲產業一直是處於寒冬。
更別提臺灣自製的單機遊戲更是如風中殘燭。
(對!就是在說你!弘煜的風色幻想七到底是不是要讓子孫燒給我玩!)
不過幸好最近終於撥出時間來把這款「天命奇御」給通關了。
這款遊戲給我的感受,真的可以說是近幾年頂尖的武俠遊戲之一。
天命奇御當然有其缺點存在,甚至有些缺點可以說是很刺眼的存在。
但依然不妨礙我給它一個很好的評價,甚至說是最為優秀也不為過。
這款遊戲給人的感受滿是幼時遊玩武俠遊戲的樂趣。
武器、內功心法、外功武學、行走江湖時聽見的傳言、萍水相逢間的愛恨情仇樣樣不缺。
最重要的是,從古典的回合制我給你一劍、你給我一刀進化成了可控式的ARPG,
讓人有最為直觀的感受:「原來這就是我們小時候心中的俠之大者。」
而那些江湖上的情仇,也好不快意!
不過天命奇御的缺點對我自己而言還是很明顯,
再提一次我是很在意遊戲劇情是否優良的玩家。
但天命奇御中支線劇情的重要性大於主線劇情。
本作的支線劇情完全可以說是主線劇情了,
對我而言,一款編寫完整的遊戲劇情,主線的推進應當是環環相扣,
支線是側面描寫人物、甚至隱藏了不為人知的小秘密去補完主線來不及說完的故事。
在這點上,天命奇御對我無疑是很致命的缺點。
不過這並不妨礙我仍舊認為這是一款優秀的武俠遊戲。
照慣例來簡單列個優缺點吧。
優點:
  • 武俠的情懷感營造很高,不管是內功、外功、兵器、江湖傳言等都很有感觸。
  • 戰鬥動作流暢不生硬,這是我們幼時心中的大俠。
  • 武俠遊戲不能缺少,在江湖上相遇形形色色的妹子們。
  • 國產遊戲(甲山林本家還是建築公司呢!)
缺點:
  • 有些BUG優化仍舊不佳,杭州容易卡點。
  • 武功數值平衡設定上不佳,後期怒目金剛棍或藏墨劍法打天下。
  • 主支線劇情比例失衡,許多支線基本上等同於主線。而結局過於倉促,尤以完美結局更為明顯,反派的悔悟過於突然,讓人難以信服。
--以下是2021/2/7新增--
〈天命奇御二〉於2/5發布最新預告片,
看起來承襲了前作的優點,只要在劇情編寫上以及BUG修正上再加把勁,
我想〈天命奇御二〉要和前作並駕齊驅甚至是超越應該不是什麼困難之事。
順帶一提,甲山林在2018發行了〈天命奇御〉,同年11月發行了伏虎迷蹤DLC,並且在2021年預定發行〈天命奇御二〉。
說實話,在現今的國產單機遊戲廠商式微的情況下,
只能說甲山林又要出來秀一波了,
回頭看看弘煜拖欠這麼久沒消息的「風色幻想7」(最近一次的消息應該是2011年吧)
我是真的很想看到綠之星篇完結啊,請弘煜真的不要再消費自己風色的IP了耶。
另外宇峻的幻想三國誌系列也是在五代死去,和三、四代相比退步之大,令人不敢恭維。
更別提最近放出的軒轅劍7不若以往的好評以及仙劍7看起來也是岌岌可危。
雖然過往的武俠經典或許仍有套上回憶的濾鏡,
但廠商端出來的現代遊戲品質卻也不能說是中偏上,實屬可惜啊。
1會員
13內容數
分享自己的坑內心得,也想獲得各類的推薦。 動畫、遊戲、小說甚至是偶像推坑都沒什麼問題(*´ω`)人(´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