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怪談...

2021/11/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如今已經過25年了...十年前我的高中同學才告訴我這個特殊經歷是真的,我才確信當時的直覺力也是正確的。但...我不建議您也該有那樣的體驗...
在我27歲那年秋冬,我獨自飛到紐約度假45天。我的高中同學正在紐伯茲州立大學讀書,她邀請我入住她的大套房,我也同時間在當地認識了好多朋友。對此情義相挺的同窗之誼,我一直都很感謝她的招待協助,也認識一些重量級朋友。(呵哈...看倌現在是在計算年齡嗎?! )
那年,有一天清晨,我的同學去上課,我也準備拿一桶衣物到地下室洗衣房清洗。當我步入地下室樓梯時,我感到一陣陰風冷冷地吹送過來,皮膚起了一陣雞皮疙瘩。因為是大白天的時段,所以我並沒有害怕的心思,大辣辣地走入地下室,這個地下室的小窗蠻高的,不像溫哥華的房子,地下室的觀景窗都只有在腰際水平,看出去就是我家前院種滿鬱金香的小花園十分愉悅而明亮。這也是我比較偏愛西岸生活型態的原因,但是美國歷經過戰場洗禮,可能原本就老舊新城有所不同。(北美東西岸人互待不同觀點,這以後提移民學再聊~)
美東那間角棟的透天房子,在大學校園旁,有三層樓高,因此建築物的地下室設計挖得比較深。可能是光線不足吧,也只有一盞昏黃的燈泡,所以一開始我是感到陰冷,兩手臂起了一陣雞皮疙瘩後,腦波就異常警戒起來了。我趕緊把髒的衣物丟進洗衣機,很快地設定處理好就匆匆地跑上二樓。
我覺得有點異常的畏冷,喝了一杯熱可可後,於是又躲進棉被裡取暖,一直睡到中午才起床。我想,中午日正高照,好兄弟應該不會出來吧? 因此,我又鼓起勇氣嘗試走入地下室,哪知又是一陣陰風冷冷地襲來,皮膚毛孔就像海裡的海菜毛絨一波波的蕩漾微刺感受。我火速的加快動作,把濕的衣物拖出來放進烘衣機內,就草草收拾飛奔上樓了。過了兩個小時後,雖然我該下樓去把烘乾的衣服取出來免得又發濕潤,可是,實在是沒有勇氣再單獨一人走下去地下室,我一直看書糜爛拖到下午茶,等同學放學回到套房,才藉機向她提問。
沒甚麼山脈的美東...這是曼哈頓前...好像是去自由女神島留影~
原來...我也有膽子不夠大的時候...
傍晚時,我先煮了一桌台式飯菜,和同學吃飯邊聊天。(姓名學論: 通常難搞的女人,也顯示能力也很強XD...那時,我們也輪流煮食PK作戰,然後一起評論口感~)
我問同學: "那個地下室有點陰冷,你吃完飯可以陪我下去拿衣服嗎?"
同學回答我說: "好啊!"
因為她回答的很乾脆,所以我猜想: 可能是我自己想太多了。
飯後,我們一起走到地下室的樓梯間時,我同學突然在樓梯上停頓下來,她粑著木頭大柱子(兩手誇張抱住,根本黏住不走...),一副處之淡然地說:
"我在這裡等妳,妳自己下去。我會在這裡看著妳,等妳弄好再一起上樓。"
繪者© jclees58.com

同學突然的停頓舉動,又勾起我的疑心病,難道這地下室真的有洋鬼?!

一向膽識過人的後遺症,就是會礙於面子的關係,硬著頭皮幹下去。我只好勇敢地獨自...往陰暗閃爍的黃燈下...戰戰兢兢地走......那時,我們都互相不想提問不好的念頭。我盡快打開烘衣機的門,我蹲下一直撈出裡面的衣物,趕緊收拾放進籃子裡。我越傾身撈的動作,頭皮就越發麻,甚至挺腰站起轉身往回走,兩隻手臂和背脊也跟著雞皮疙瘩,骨牌似地效應起來,毛孔矗立的像貓見敵人的炸毛。我幾乎是拿籃帶跑的急奔上階梯,我同學也莫名其妙轉身往上跑,製造前方視覺驚悚,深怕被好兄弟尾隨抓住後腿扯拉......媽der~那地下室門一關上,就像是回到陽界而感到虛脫的放心,卻仍是無法吶喊的堵喉。
我們回到房間,我同學還裝作沒事,叫我千萬不要想太多,可能只是冬天到了快下雪的季節氣候,才會令我覺得皮膚寒冷。(這種交代讓人更不安心,我就從此不再拿下樓到地下室洗衣服了!改扛一包髒污返溫~)
雖然我很想還原插畫,可是PC畫筆頻頻當機...
這件事情,一直拖到15年後,我和同學再次相聚於家鄉台灣。她才坦白告訴我一件深藏已久的秘密。我們在紐約州相見那一年,她正為特殊體質異常而感到困擾,而且還算是新手靈媒。她曾經看到我到地下室的那一幕,其實她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只能屏氣凝神地看著,畢竟也不想好兄弟傷害到我...因為...有七八個鬼魂站在兩排,彎腰低頭正在看我做甚麼的樣子,那畫面一直卡在同學腦袋記憶裡抹不去。
我追問同學,為什麼那個時候她沒有直接了當地告訴我? 她說擔心我會害怕,而且她也很納悶,為什麼那些鬼魂都不敢靠近我。因為我有急速轉身的動作,那些鬼魂也急速往後退的畏懼動作。我聽了以後哈哈大笑,我也只是印證了那時候的直覺第六感,不是我的歇斯底里。
其實我都看不見靈魂,但是...似乎可以感受到負能量因子的存在。保有這種上帝賜予的天賦,也只能強化個體趨吉避凶罷了。
過去五年間,我閱讀過腦神經科Dr. Brain Weiss催眠和榮格心理學,也讀過上百本的靈學書籍,甚至聽過幾位宗教大師的網路講學。駭人的是...近年我同學朋友間才陸續對我承認他們有特殊天賦,這真是驚人發現,從來都不知身邊一堆靈媒分布各國在旅遊~"~我這才探討逐漸整理出一個活出自我的重點,也提供看倌參考自修練〈覺醒〉...
人會因為正心~正念~正行而產生正氣,就像正能量的產生。而這些正能量,就是鬼魂感到最不舒服而走避的害怕因子。
我比較提倡道德觀,陰陽殊途,各自安好,互不打擾。教授們提醒過〈敬鬼神而遠之〉,是有其道理的;尤其是對那些缺乏自信心的人,意志薄弱時更是需要和正向觀的人多打交道。
負能量是會誘發免疫力下降,醫學科學有根據,身為健康管理師的一份子,也確實是觀察看太多親友案例了。既然看倌知道了重點,那就請一起自我訓練自信和提煉正能量吧~現在一回想起來.........那七八個一起出現也太多了吧!!請滾越遠越好~~~the end~~~
33會員
90內容數
音樂小說插畫-素人新創-運用滿滿的魂記,輔助人生追尋斜槓魂技的高階工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