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重來的約定【本月最新】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手足可能是我們最親密的夥伴,也是最糾結的敵手。在關愛、才能、成就等比較中,關係可能不知不覺就會疏遠,甚至有了深刻的傷痛或憤怒,而忘了對方一直都是家人,愛才是化解一切的關鍵,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雙親把志明、志成兄弟倆叫來,說起有個親戚家境優渥,但結婚多年始終沒有孩子,聽聞志明性格乖巧、成績優異,希望能收養他為繼子。當晚,哥哥志明躲在棉被偷哭,弟弟志成看見了,鑽進他的床裡問:「你哭什麼?爸媽說,以後有錢人會給你很多玩具。」志明回答:「我不想一個人去新家,給我玩具也不要。」為了安慰志明,志成伸出小拇指:「你如果覺得寂寞,我會去陪你;但你多的玩具,記得要分我喔!」志明破涕為笑,跟志成打勾勾約定。
此時的兩人都不知道,這個約定何等困難,竟要花一生才知道如何履行。
不能交換的缺憾
「要收班費了,我不想讓爸媽煩惱,借我一點錢。」「我真的沒有零用錢可以借你。」「你剛剛不是說要去餐廳吃飯,省下來就有了。」「那是爸爸媽媽⋯⋯不對,叔叔阿姨要帶我去見朋友。我上次沒考滿分,別說零用錢了,挨的棍子還比較多,你又不能代替我挨打!」
兄弟倆時常偷偷碰面,但隨著年紀越大,志明和志成見了面,幾乎都在吵架。還青澀的兩人,不明白對方的心情,甚至也搞不清楚自己內心的糾結。志成欣羨志明處在優渥的環境,志明卻羨慕志成擁有家人的溫暖。如同一根刺埋在彼此心中,兩人漸行漸遠,後來便失去了聯繫管道,再也不知對方的境遇。
驀然回首的契機
數十年後,志明成為成功的企業家,卻始終獨身一人。即使年老生病,獨自住在特等病房,他也認為自己早已接受這種缺乏人情溫暖的生活。然而從某天開始,一個住在普通病房的年輕人家豪,每天都來探望他。起初,志明十分排斥家豪,認為家豪無端接近自己,絕對不懷好意。但看著患有罕見疾病的家豪,總是露出笑容,開朗地與他說笑,志明也心軟了,想說都到人生盡頭,能被開心地騙一遭也罷。
所以當家豪開始解釋自己的身世,說家裡因長年照顧他,十分拮据,他希望能報答一直愛著他的父母時,志明也只是靜靜聽著,等家豪說出那句話:「叔叔,你可以幫我一個忙嗎?」志明正準備回他需要多少錢時,下一段話卻讓志明愣住了:「我爸爸叫王志成,是你的弟弟。我不清楚你們曾發生什麼事,但他很懊悔,說他害你孤單一人。我願意一直陪在叔叔身邊,只求叔叔原諒他。」
美好就在燈火闌珊處
在家豪安排下,志明與志成終於見面了。志明率先開口:「你還記得小時候的約定嗎?我想當年欠你的玩具,連本帶利還你。」並遞了張支票。志成臉色一變:「我不是為了家豪的醫藥費才⋯⋯」
志明打斷了他,並伸出小拇指:「我確實恨過你,但我現在很感謝,我終於知道自己並不孤單,你一直惦記著我,而且我還有能力幫助你深愛的孩子。」志成卻遲遲沒有動作,沉默一會後說:「我曾以為像你一樣有錢的話,我會過得更快樂。但有了家豪後,儘管再辛苦,我都覺得自己很幸福,原來家人的陪伴是如此珍貴。」接著,志成才露出笑容,與志明打了勾勾:「我也要謝謝這些年的遭遇,讓我能理解你的感受。這次我會好好陪在你身邊,真正完成我們的約定。」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