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引刀成一快,不負少年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5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詩詞中的閩南語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4會員
882內容數
「詩者,志之所之也,在心為志,發言為詩。情動於中而形於言,言之不足,故嗟嘆之;嗟嘆之不足,故永歌之;永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閩客粵雖偏居海隅,但漢文化淵源流長,始於中原黃河流域,語音雖異,但文字千年傳承不變,想聽保有完整平上去入的詩詞吟唱嗎?想知道閩語漢字書寫嗎?不妨入內一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omnobit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隨風潛入夜, 潤物細無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脈脈常多病,睢睢竟寡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拜河西尉,淒涼為折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見山不礙目,聞水不逆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茶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引導你思考人生,啟發智慧的一本好書-當富豪遇上僧侶:一個逆轉人生的真實故事這是一本翻轉你對幸福、快樂、喜悅的定義的一本書。 作者朱利安說他寫這本書, 是想教導讀者跳出金錢、權力、財產的世界。 看不見的事物如社會責任、價值觀、友情、親情、愛情、人生使命等, 才是應該被強調的。 書中有句話提到:「我們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但只要堅定地相信,每個情況都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4-06-20
隱形經營者(三十一)冷眼旁觀個別職場性格在我的心目中,這家公司的重要資產分別是產品,服務,技術,商譽,還有最重要的,人力資源。 為了正確對待我所購得的人力資產,我很快的依照功能領域和個別的重要性,做出了分組歸類。他們大致分成: 一. 各州業務人員和常駐業務經理,也叫“State Manager” ,例如,墨爾本,伯斯,奧克蘭。雪梨則由
Thumbnail
avatar
安立格
2024-06-19
隱形牙套雖美,但也是會痛的!真希望有人告訴我的事之一,一定要把戴隱形牙套也是會痛的這點列入,太專注於如何諮詢、如何找牙醫,反而開始實行後,被第一副牙套痛到不要不要,甚至有點害怕吃食物,看著衛教單,努力說服自己再忍忍,一切都會過去的,還好真的有過去,不然錢都丟進去也拿不回來,如果有人可以告訴當時的我,真的拜託多一點心理準備再去吧
Thumbnail
avatar
貓麋
2024-06-18
馬祖東引-南竿船班搭乘經過|台馬之星本文介紹了從臺灣東引到南竿的航班資訊,包括船班時間、費用和航程時間。同時提到需事先預訂船票並在前一天拿取,以及船上採自由入座,建議旅客要提前計劃好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我,儒儒的旅行足跡
2024-03-22
飲食書單|《廚房裡的人類學家》|莊祖宜開啟的味覺與美食修行,書卷氣與提刀庖廚並無矛盾的人類學家筆記放工晚飯後打書釘的日子,眨眼已過十多年,當時完全不懂下廚,只因獨居勉強學了點維生料理技。然而莊祖宜的文字於我,像在自己身旁留了一個位置給讀者,比肩看她眼中那個餐飲世界,原來書卷氣與提刀庖廚並無矛盾,由進入廚藝學校到在香港找到餐廳實習,還有背後推動這一切的攻讀人類學的身份,寫下了她的廚房裡的田野筆記。
Thumbnail
avatar
繪本原力 x 花火閱讀
2024-03-11
【超越讀觀點11】多工不等於高生產力,完成多少成就才是。我讀我思《最有生產力的一年》看書前的三個提問: 💡「如何提高生產力?」 💡「如何最有效率完成事情?」 💡「如何將書中方法運用在生活?」 《最有生產力的一年》,看到書名,一開始不禁先思考自己最有生產力的一年是哪年?具體「生產」了什麼東西或內容?好像說不上來。作者克里斯・貝利(Chris Bailey)卻可以非常明確指出,因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1-10-28
沒有一個工作在職超過3年!今年我想完成「這件事」,讓收入不再被工作綁架換個無數工作,沒有一個工作超過3個的中年女性上班族,2021年決定要斜槓,未來做自己的老闆。看看這篇勵志故事吧
avatar
我是CF
2021-03-17
一語成讖4 - 青少年隨機殺人案  李雲青騎上他的小綿羊到了米報. 米報是棟不夜樓, 24小時裡面都有不同部門的人在上班, 李雲青和警衛打了聲招呼後, 坐電梯直達24樓去找蔣總編. 蔣總編自己一個辦公室, 一般蔣總編辦公室的門都大開, 落地透明玻璃窗上的百頁窗也一般都不會拉上, 今天不但門是關著的, 連百頁窗也都拉起來了. 李雲
Thumbnail
avatar
無名氏
2021-03-16
檎讀|原子習慣 養成好習慣一點都不難 甚至方法你早就會了!鑒於這本書的暢銷程度,網路上也不少說書人詳盡寫說,我覺得自己不一定能說的比別人好,於是我選擇檢視自己生活中的習慣,用書中的方法做不同面向的剖析,這樣不僅能幫助到自己,也能讓大家理解這套方法實際應用在生活中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林檎子
2020-09-04
【職場工作_書摘】《斜槓青年》人生不只一種!拿回你人生的主導權,活成心中理想的模樣斜槓的誕生與本質,來自於對現有工作生態的反思 受夠了當朝九晚五、做著貌合神離的工作、每天過著行屍走肉般的生活?打從心底想當個看似自由、無拘無束的自由工作者,幻想著如果工作可以結合興趣和嗜好,每天工作就像玩樂一樣有趣,那該有多好?該如何兼得工作和夢想,或只是將兩者拉近一點,一點點也好?
Thumbnail
avatar
謝宜孝
2020-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