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那些巨嬰症的人們

2021/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一陣子看了洋蔥的影片標題是生存遊戲類型的聖母主角,
影片裡面內容再調侃各式各樣的大逃殺影視作品類型主角的聖母情節,
主要是再說這類型作品的主角非常的理想化以不殺生`不犧牲`不妥協`不屈服還有滿嘴的(一定會有辦法的)嘴砲來過關斬將,

結果故事後面往往犧牲的都是別人,扮黑臉的也往往都是別人,主角就是一路懦弱靠著他的理想化走到終點。
當然我知道這類型的作品主角一定要非常的有天使光環作品才會好看,主角代表著我們善良的一面去延伸我們觀看的代入感讓我們跟著主角一起前進直到結局。

但看劇終究只是看劇我們一生中也決不可能像主角一樣非常的理想化靠著不付出就得到一切,
再我們的身邊一定多少都會遇到這種巨嬰症的人,

一直不斷的索取但又不肯付出靠著不斷的哭鬧跟別人要東要西但自己絕對不肯犧牲,
以我的理解這種症狀的人也不一定是跟別人一直索取也有可能是針對自己的生活的不滿跟別人不斷的抱怨自己生活周遭事務例如:我想減肥但我不想節食運動`我想創業但我不想犧牲休假跟玩樂`我想投資但我不想了解市場規模`我想當老闆但我不想白手起家等等....。

永遠都是我要這樣但我不要那樣的心態去面對別人面對生活跟面對自己,
我知道成熟很難如果能當小孩誰想當大人但是沒辦法,

時間不允許我們永遠可以跟小孩一樣我們遲早都要變成大人,
如何成為大人都是我們要面對的功課我認為一個真正的大人其中一個特點就是要懂得取捨,

知道什麼是你想要獲得但又怎樣的去付出才能真正的等價交換。
懂得犧牲`懂得付出`懂得妥協`懂得取捨或許是我們一輩子都要面對的課題吧? 希望未來我們身邊都不要有巨嬰症的人也希望我們自己也都不要成為所謂的巨嬰
    Chan
    Chan
    喜歡遊戲 書籍 動漫 影集 電影 穿搭 旅遊 美食並把這些加上個人生活經驗統整成生活雜談的理髮師/部落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