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前的胡說八道]對我來說,形容的本質是比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跟文學修辭之類的有關嗎?不,只是覺得而已。

 所有的事物都是比較出來的,只是比較的標準為何?  

  在我還是沉迷於網路的高中生時,有段很知名的影片是補習班老師在講台上講述一個故事『請剛失戀的女同學空腹喝一大桶無糖綠,讓女同學喝到反胃、乾嘔。補習班老師問那位女學生「失戀難過嗎?」問完的當下,女學生依舊在乾嘔。』接著老師就說了總結「痛苦是比較出來的。傷心是沒有乾嘔、胃痛痛苦的。」。
  在當下我所頓悟的是,所有形容詞都是比較出來的。妳好「漂亮」,漂亮是跟自己見過的人比較。你好「厲害」,厲害是指高於自己見過的平均值。所有的一切形容,都免不了比較。但重點,就是這個比較的標準為何?
  如果是以選出班花、校花來說,範圍就一個班級、學校能比較,選擇項目明顯有限,自然全校要選出第一名(大多數認為漂亮)的女性並不難。若是沒有限定範圍單純的評斷一件事物,那便會是自己見識過的經驗、看過的所有事物......。等等!我們該如何評斷一件事物?如果當我們說一件事物「厲害、聰明」等等的東西,那也會只是自己判斷有沒有比在過往的經驗中,還要厲害,對吧?換句話說,看過多少東西,判斷的結果便會有不同的看法。

 社會這麼大,但人的視野就這麼小。所以需要工具 

  如果以上面的推論,是的,看過更多東西的人,雖然無法確定是否更博學(這也是一種形容)。但能確定的,就是他看得比其他人更多,遇到看過的事機率更高,自然就不會輕易的對任何事物感到驚訝,反倒覺得沒看過的人在大驚小怪,這種反應會讓人感到敬佩、然後形容、標籤......等等,過頭了。
  所以,這個世界才會大力的推廣"網路"。網路能讓人們支付低廉的成本,便能不透過傳統媒體(在網路發展成熟的現代,傳統網路媒體這詞會出現嗎?)報章雜誌、電視新聞、廣播等等。得知這世上知道最新的動畫遊戲、中東的戰火情勢、有人正為了「Josh」這名字奮戰、還是有名人私下做了什麼、為甚麼會有大調音階等等不論是知識、八卦、活動、消息或者新技術等等。一切都能透過網路輕鬆的知道。讓人成長、學習。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當社會的每個人都能熟練地使用網路,世上所有的科技、文化並不會在消失。一切都會進入到新的「網路文明」,所有的知識都會在網路上獲得延續。

   讓我們回到形容。

  某個程度,我認為我們對所有事物都是形容來的。蘋果是紅色帶黃綠色、橢圓狀,吃起來酸甜、具有獨特蘋果香的食物。如果今天我們不斷的形容一件事物,讓這些形容詞無限貼近我們所想要傳達的物品。那些藉由形容詞組合起來的形容品,會是真正的東西嗎?
我相信的是,在實物與形容品並存的世界,兩者是相同的。就像是0.9循環等於一。即便完全不同,但藉由不斷的形容、模擬、修改。兩者絕對會無限接近、然後等於。形容的力量很強大,越多人對一件事有同樣的看法,便會定型、貼上標籤。導致想要翻身、改變標籤、更換稱號都會是很難的,畢竟要一個一個說,或者一次對所有貼標籤的人說,都是很難的。更何況,標籤是貼在每個的心上的。

  

 

    1會員
    5內容數
    是的、夜市攤位是沒有仔細去算成本的,也沒這時間。 這是一個22歲剛獲得商學院學位的糜爛大學生,在等待當兵的同時也在家中的燒烤攤工作的努力故事。 到底,夜市是怎麼形成?商家是怎麼加進夜市的?為什麼只要遷移或管理化的夜市都會倒閉或潦倒? 嘿,雖然我無法說出準確答案,但我能清楚的告訴你我的看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ic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金色三麥7-11聯名 ‘’墨西哥風味烤雞捲餅‘’ 差不多一個便當錢的捲餅😅🤣金色三麥是很大且很知名的啤酒品牌 其意義是法語的"金黃色的麥芽"之意,這讓人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奇人奕事3.0
    2024-06-15
    冬季歐洲的親子活動,聖誕烤餅乾親子烤餅乾在台灣已經相當熱門,不過在歐洲的冬季,尤其是聖誕前夕,大家為了表達一年來的感謝,通常都會親手做餅乾或蛋糕給特定對象,我這個甜點苦手,在歐洲那段時間應該算人生是做最多甜點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IvyTravelChannel
    2023-11-21
    拒當夾心餅乾,中階管理者最需要的2個軟性技能受到公司晉升,開始擔任主管職通常是職涯發展的一大里程碑,作為公司內部的中階管理者,不僅開始要學習與組織高層報告,同時要管理下屬單位,說實話,還真不容易。中階管理者作為高層與基層間的橋樑,既要擔任高層的執行者,也要同時兼任基層的領導,適時的為基層發聲、爭取。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09-14
    當兵存錢,存的到錢嗎?1. 好處:當兵存錢比較多的原因? # 花錢機會少 # 伙食費便宜
    Thumbnail
    avatar
    海巡真心話❤
    2023-08-21
    后翼棄兵:在成為頂尖棋士前,先克服自己的心魔后翼棄兵是我在離職創業前一個月看的美劇,一直以來,這部劇對我有種特別的吸引力。一開始我以為這是因為西洋棋有一些地方跟投資很相似,都需要透過不停閱讀書籍、研究、推測與實戰來累積經驗。然而,自從我經歷了幻聽後,我開始認為,后翼棄兵談的其實是關於『心魔』與『克服』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次女的分享日誌
    2023-07-26
    顯微根管治療!? 當兵前沒弄的蛀牙,居然被醫師說要自費抽神經... 顯微鏡真的有差嗎?|安東牙套日記『你知道你這顆牙齒,根管治療之前是做到一半的情況嗎?』躺在牙醫診所的診療椅上,一位素昧平生的牙醫師吃驚地這麼問我⋯⋯ 彷彿我做了一件愚蠢到不能再愚蠢、天兵到不能再天兵的事情。「痾,當兵前的確牙醫師好像有叫我要再回去治療」
    Thumbnail
    avatar
    安東的牙套人日記(健康衛教)
    2023-01-20
    馬祖當兵趣-前送馬祖從韋昌嶺出來沒有多久就到了基隆港,我們一行人還有其他一起要前送馬祖的人就陸續地從軍用卡車上下來,軍用卡車就停在港口邊,而碼頭邊停了好多艘軍艦,其中兩艘就是海軍的人員運輸艦AP525號武岡艦及AP526號新康艦,另外就是幾艘俗稱開口笑的中字號戰車登陸艦(LST)。  下車後我們就去辦理報到,查驗
    Thumbnail
    avatar
    黑咖啡
    2021-12-11
    馬祖當兵趣-下部隊前的環島之旅(三)約莫到了下午一點多,車子終於來到了梨山,梨山位於中橫公路的主線上,而武陵農場位則位於中橫宜蘭支線上,交會點就是在梨山。所以我們必須在此下車轉公路局的金馬號直達武陵農場,民國70年代以前的武陵農場很美,由於交通不便且當年來中央山脈旅遊的人不多,所以山裡面仍然維持著自然之美。  這是我第三次來武陵
    Thumbnail
    avatar
    黑咖啡
    202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