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11/9

2021/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好意思,昨天晚上回到自己的小房間,孤單的感覺席捲而來而來,一時想起那家人不在身邊,失親的感受。昨天就打了一篇情緒比較激昂的日記,不曉得有沒有嚇到別人。我只是想說失親是一種主觀個人狀態,人生也還有其他部分可以再追逐和關心,那只是人生的其中一個小傷口,我失親,以淚洗面,憂鬱症,我相信在天上的爸爸和哥哥也不願意看到我因為他們這麼孤單和難受,只是思念,僅是思念很深很深啊。
今天聽到關於憂鬱症的實驗,是說如果童年的時候有比較快樂的回憶,再往後遇到困難的時候會比較積極去面對。關於我是如何看待自己的童年,其實爸爸在我小時候,因為家境貧窮,爸爸搬到台北去工作,讓媽媽獨自照顧我們,但很多事情也不太確定原因,總之媽媽也很常不在我們身邊,小小的我們要學著互相照顧,互相叫對方起床去上學,10元的麵包分成三等份一起吃,即便生活很辛苦啊,但是經濟上的辛苦我們一丁點都沒有負擔到,只是餓餓肚子,然後嬉皮笑臉的一天過一天,加上有手足的陪伴,我的童年因為有哥哥弟弟的陪伴,其實過得很幸福
我也認知到爸媽已經盡力把最好的給我們了。雖然童年和爸媽相處的點滴並不是充滿快樂的感覺,常常有吵架,酗酒還有貧窮的議題,家庭雞犬不寧。但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我知道他們常常愁著下一餐,下個月的房租,還讓我上了大學,把身上的錢都給了我,自己卻捨不得給自己買件衣服,只能買包香菸過過小確幸
時間拉回現在,總覺得自己長期處於只有自己的時光,縱然孤單,但還有這些老回憶的陪伴,還有許多重新詮釋的角度,漸漸地可以原諒從前無法理解的事情,只是偶爾會像昨天一樣突然大發作。然後今天就請假不去上班了,總覺得身心俱疲,狀態不好,也有可能是安眠藥的副作用,明天繼續加油了!!!
另外想要說一下為什麼要寫日記,有一部也是想要記錄一下自己的狀態,這裡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很輕鬆自在的空間,沒有熟人指指點點,可以說說話,很好很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