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憂鬱邁向陽光

2022/1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我第一次提筆寫下思考已久的憂鬱者日記,第一篇不知道該寫些什麼?
漫無目的隨筆就像憂鬱症者活在世上的感覺,陷入憂鬱發作時會一直想,漫無目的的我活著到底是為了麼?感覺人生沒有意義,覺得坐飛機掉下來、世界大戰、中國打來都是件好事。最早在千喜年還是哪一年一直流傳著世界要毀滅了、人類要滅亡了,我當時心裡是暗暗開心的,滅亡了也好,我就不用為誰而活,也不用背負著不孝、不負責任的惡名。
今天情緒還算平穩,也許是吃藥的關係?或是忙著尋找可以收養狗狗的事情分散了我的注意力?看見狗狗天真可愛的照片,心裡也暖暖地有了些笑意。
____________我是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會想寫憂鬱者日記,是因為讀了幾篇憂鬱症者或心理諮商師的文章,都有提到寫日記是種很好療癒並修復自己的方式。最先被告知可寫篇給父母的信,再想像父母若看了我的信,他們會如何回信給我。
是的,我的憂鬱症誘發因子很大一部份是來自我的父母。
寫到這原本平靜的心又不自覺地滴下淚來,不禁懷疑該繼續寫下去嗎?若是不願意扒開傷口,好好地將裡面的膿殤清理乾淨,表面看似已癒合幾近無痕的結痂,會不會在哪一天又被某個小針頭、小撞擊給撮破而再度發炎甚至爆開?
這篇寫給父母的信已經拖了將近一個月了,從原本想到要寫就會開始崩潰大哭,想著要將多年來滿滿的委曲書寫出來,光用想的就淚流不止。自己也掙扎著是否要撇開頭,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當作從沒被傷害過、當作我的父母是完美的、疼愛我的、都是為我好的;當作是我自己不知惜福感恩?抗壓性太低?玻璃心?自己愛鑽牛角尖嗎?這樣一來我是不是完全無法從憂鬱症走出來呢?難道我要從此與憂鬱症為伍一輩子嗎?
不,我不要這樣過一輩子,我寧願苦一陣子,也不願意苦一輩子。也許目前自我療癒的方式會很痛,相信痛過了,傷也可以好了,我要擺脫憂鬱邁向陽光!
躺 · 起來
躺 · 起來
一位人生順遂可躺平的人生勝利組,卻是從大學起就想搭飛機掉下來造福家人的內心灰暗者。2021年時,我察覺正經歷人生低潮。2022年時,因父母確診新冠肺炎,我自認盡心盡力地為他們視訊看診領專用藥,卻抵不過哥哥雲淡風輕一句話,在被父母莫名責備下徹底崩潰了… 是的,我掛了身心科,我確診了…憂鬱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