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養病日誌】-「家」沒了

2022/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認為家庭是我生病的最大原因,一直覺得沒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沒有安全感,當然,為了頂這個家也頂出病來。
面對我的原生家庭,我其實是很累的,我每天都要用最陽光的樣子面對這個家,面對家裡的每一個人,不管發生什麼事,我永遠要是最開心快樂的那一個,我也要是對每件事最不關心的那一個,當大家的炮灰,當大家的開心果;或許很多人想著,我為什麼要這麼做?沒有人要我這麼做呀!對!沒有人要我這麼做,但我要我自己這麼做,因為我不這麼做我很怕這個家散了,儘管我對這個家沒有歸屬感,可他終究是我的原生家庭。
我好不容易在外找到了一個「家」的歸屬感,很真誠,很可貴,我非常的珍惜,這是第一次,我擁有了一個「家」,成了這個家的一份子,好景不常,在這個家也才三五年,這個家拆了,拆的四分五裂,連我也一同,就像滿清十大酷刑一樣,將人的頭手腳綁上繩子,用力的向外拉扯,我用最後的力氣將繩子剪斷,不過繩子太粗了,我一下子剪不斷,留著纖細的幾條線,輕輕一扯就斷了,我迅速的依偎到我最信任的人身邊。
家散了可是人還在,表示家沒有散啊!
我依偎在一旁,我支持著,我鼓勵著,用盡全力的推銷著「全新的家」,突然這個家有了變化,我最親愛最信任,也是我最愛的家人,他要有新的真正的家人,也許他必須趨於“現實”,暫時放下毫無血緣關係的人們組成的家。
可是他不知道的是,這個看似虛擬的家,對一個人來說有多麽的重要,與他的文字對話,很明顯知道那個新成立的家,暫時是不會有搞頭的,暫時,我們也不會有什麼交集,我不知道身為大家長的他,知不知道我已經把他放到我的家人島上,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這個家對我來說有多重要,我甚至不知道,他知不知道我的心已經涼掉了。
人走茶涼,我還傻愣在那裡幹嘛?家散了!這個家在無形之間散了,我心知肚明。
我知道我的安全感是要自己給自己的,我明白我不可能一輩子躲在他身旁,可是你們知道嗎?我姊姊結婚時,我想著我拜別父母的時候,我要邀請這群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們來幫我蓋頭紗,轉眼間,這個夢想就這樣匡噹的碎了一地,他跟他們對我來說就是如此重要的關係,我想我只是在拒絕讓自己當一個孤兒。
我想問的是,為什麼要一個「溫暖」,比找工作還要困難?每一次都告訴自己,自己建立家庭不好嗎?不是不好,只是我連個家都沒有,我要怎麼去建立一個家庭?我要怎麼自己給自己溫暖?那些我不曾擁有過的東西,我要如何去建立屬於我自己的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8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的養病日誌
黑天鵝
黑天鵝
表演藝術工作者。 穿梭在各個劇場中,多半厭世,時而很ㄎㄧㄤ, 從來沒有人相信我身份證上的真正年齡,大家都覺得要+10才合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