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社交】

2021/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周末參加了以前同事辦的一個基金會活動,其實說是同事,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10幾年過去,當年的同事,現在已經變成了某家知名外商的高階主管,但好在他的個性倒是10年如一日,看到我們總是笑咪咪的,只是穿著打扮稍微變得比較成熟罷了。
那天老吳也陪我一起去,然後我第一次覺得老吳好像跟這種場合看起來還意外的有點搭,然後他那天好像也是唯一一個比較融入那天穿著的唯一一個。
其實我們早上出門那天是也沒有想過要穿甚麼,老吳問我的時候,我只是跟他說,上海好像沒有南京冷,穿一件薄外套就可以了,只是老吳自從上班之後,打開衣櫃的薄薄外套就是西裝外套,好像理所當然的就這樣出門了。
倒也不是說一定要穿得這樣正式,我只是在想,這樣子的下午茶酒會,大抵是我們在台北比較少有機會會參加的活動。
但因為上海的外商企業實在太多,這裡的住的外國人相對也非常多元化,來自法國的德國的,美國的,英國的,幾乎都非常普遍,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所以這種很國外形式的下午茶募款酒會,也相對就變得很普遍。
老吳活動還沒有開始就剛好有朋友也在上海,隔天就要回北京,恰巧這個朋友也跟老吳是同樣半導體產業的,然後又這麼巧,這人剛好也在我們活動場所的附近,老吳中途就跑出去跟朋友聊天去了。
我很多時候都很好奇,不知道大家都在這樣的酒會上面聊些甚麼?
是在討論工作嗎?還是討論家庭?還是討論投資理財?
雖然這三個話題,對我來說都不是甚麼一個吸引人的話題,但我放眼望去大家似乎都笑得很燦爛,不知道心裡面是不是也在默默地思考要說些甚麼才能讓對方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會social的人。
如果你問我,我覺得我自己很會social嗎?我可能不這麼覺得。
就是某程度上我心裡還蠻排斥做一個很會social的人,但,所謂排斥當然也不是坐在那裏板著一張臉,只是我不是那種很會刻意去找話題的人,我想。
但如果有人善意的開啟一個話題,我當然也會很熱情的去回應對方,就算那個話題我覺得有點無趣,但我也覺得既然對方都願意付出努力了,那這社會的社交禮儀,我也應該遵守。
以前大家好像都會覺得,個性比較外向的人,似乎在社會上比較佔有優勢,但這幾年,慢慢的也有人開始討論,內向者也有自己獨特的優勢,而且內向者不一定代表沒有社交能力,或許不像外向者那樣收放自如,但安靜的人也有安靜的魅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