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集|買新玻璃杯,變得好愛喝水,剛好打完第二劑疫苗,直接喝飽喝滿

2021/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拿一張白紙,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該說是一種習慣,還是一種與自己的約定,就是每週得更新一篇,內容不限。有時會靈感爆發,對,我這週要寫OOXX,還會樂得在手機備忘錄寫下關鍵字,幾個詞等著造出一段文。像是to do list,列滿待辦事項,享受一個一個打勾的爽感。詞變段,最後成篇,似乎自己就成為守信用的人了。
偶爾會出現如現在一般,知道該著手,可又千頭萬緒理不出一個明確的方向,好像想說的、可以說的很多,卻無法變成有前有後、安排妥妥的文章形狀。
想來此種心情也是難得,索性就像某些寫作書說的,「拿出一張紙,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即便昨日看完《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覺得還不錯,也比電影版好看八百倍,卻不知怎地提不起勁寫下來。

第二劑疫苗,進化為AZ完全體

大概是昨天打第二劑疫苗,今日微微頭昏昏痛痛,懷抱想放自己一馬的偷懶心情吧。前幾日看到新聞說臺大醫院可開放預約,無聊查一下,沒想到就預約成功,且名額還滿多。因為從辦公室走過去十幾分鐘,也把消息報給同事,結伴同行。
鼎鼎大名的臺大,我是初診。九月初,在家附近診所施打第一劑,護理人員拿著疫苗瓶身給我看是AZ,並且展示有效期限。結果臺大沒給看瓶身和有效期限,順時覺得診所也太貼心,問了幾些朋友,好像沒有跟我一樣給看的。話說,最近一批AZ的有效期限到11月底,不曉得我昨天打的是何時到期,會不會是到11月中,我都這麼開玩笑跟親友說。
還在有效期限內就沒差啦。前幾天買的亞尼克蛋糕保存期限才兩三天,就算超過一天也照吃呀。不擔心。

無法抗拒的聯名商品

再前幾天的週末中午,和家姐吃肯德基最新和台酒聯名的「花雕紙包雞」,口味還行,實際外觀想當然沒有廣告照片那麼誘人。雙人分享餐299元,除了紙包雞,還有炸雞、薯條、雞汁飯和兩杯飲料,算是蠻平易近人的價格。
明明是週末,家姐吃完還得去加班,我大概是受河正宇的影響(可見:擁有多樣魅力的他,讀完也想與河同行:《走路的人,河正宇》),婉拒家姐載我回去,決定自己散步回家。戴上耳機,聽的是許光漢最新單曲〈Soufflé〉,搭配一點點陽光的午後,覺得實在很自由。
途經全聯,想起黑人牙膏和印花樂聯名出的玻璃杯(我可能有聯名商品的癖好),便晃進店裡。幻想自己是一個獨居女子,想補充日用品而出現在此,剛好發現牙膏送了一個別緻的玻璃杯,想說用了好久的保溫瓶,都沒用杯子,添購起來,換個心情也好。
玻璃杯我挺滿意的,杯身有厚度,杯把剛剛好四支手指頭可握穩,以及是喜歡的綠色小圖案(有刻度也很可愛)。買了新的東西就會想一直用,所以我一直裝水、喝水,真是健康無比。恰巧遇上打完第二劑疫苗,要多喝水是吧,我非常樂意。成為水女孩。
圖片來自印花樂臉書,人家專業拍得比較美。我是買全聯限定版,飲料印花款。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