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家庭▕ 我有一對很愛什麼事情都說不要的討人厭父母。

2021/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次我去參加一齣戲的宣傳活動,對方送了我很棒的高山茶茶葉,少少的份量卻不便宜的那種。我知道我爸有泡茶的習慣,當然就趁回高雄的時候把茶葉帶回家,一問之下才知道這類的茶葉很容易買到不好的,價錢高很多人就會趁機混比較便宜的茶葉在裡面為了賺錢,或是根本就是不好的茶葉然後騙顧客是高檔的,完全沒有在意有沒有回頭客。
在我爸的鑑定下,我帶回家的茶葉是好的,他們喝的很開心,但份量不多一下子就喝完了,我當然就趁機問了一下他們的喜好,想說未來如果找到好的茶就可以買回家給他們,畢竟我有認識很厲害賣茶的專業人士朋友。果然在我詢問的過程中,我媽察覺到不妙的訊息(對她來說不妙!),她還沒等我往下問就直接說:你不要買茶葉回來給我們喝喔!(我一愣!)她繼續說:如果像這樣是別人送的那就沒關係,你不要另外花錢買!也不要自己買然後假裝是別人送的!(她果然是我媽,我心裡在想什麼她完全知道!)
就這樣,我的計謀在她的絕招『你不要』的威力下給瓦解了,正確來說應該是『你母湯』,因為她的絕招大部分是台語發音!
他們永遠都是這樣,花錢在我們身上不會手軟,當我跟我哥要買什麼東西給他們的時候,總會聽見不用、不需要、你不可以、我不會用...........等等的字眼來拒絕我們,就算他們真的有需要也會說不要亂花錢。我當初買兩支智慧型手機給他們逼他們學習怎麼使用的時候,還得買那種最便宜的,不然就會被罵!就算你跟他們說這是多出來的錢,他們也會說那就存起來,這是他們表達愛的方式。所以前兩天我po了我的電腦螢幕被壓壞的照片後,不到半個小時我媽就打電話來(她有FB),問說要不要把他們的消費卷寄給我讓我可以貼補一些買新電腦?我當然直接拒絕啊!憑什麼我要買東西給你們你們可以說『你母湯』,我當然也可以說妳母湯寄給我喔~~~不用、不需要、你不可以、我不會用喔~~~(這叫愛的反擊,哈哈)
在我的觀念裡面,我真正比較想要的是他們把自己這輩子賺來的錢好好的花在自己身上,讓生活可以過的更舒服一點,而不是永遠都讓自己過的比較辛苦只為了自己的小孩可以過的舒服。我知道這是愛,但我其實會覺得很難過,他們已經辛苦一輩子把我們養大了,是不是就應該要對自己再好一點?我不想要你們留下任何東西給我,你們讓自己的身心靈舒服和快樂對我來說才是更棒的禮物,你們的身體健康就是我覺得最幸福的事情,雖然我們不管到幾歲都會被當成孩子,你們也不能一直說『你母湯』!
這就是我那一對討人厭的『你母湯』父母,我想應該也有人給我一樣吧?
寫於2021/11/10晚上
你母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好用
    黃好用
    我是黃好用,一個表演藝術工作者。 喜歡寫下一些眼前感受到的事物,所以將它們記錄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