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解

2021/1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ometimes, we don’t need to talk about anything but holding each other tightly.
有時候, 我們需要的,不過是一個有溫度的擁抱。不論,對象是誰都可以。只是需要,那溫暖,那恰好的溫度。我們都有莫名的需要,身邊的人不明瞭。身為一個,隨時可能因為情緒低落,久久一次,中度憂鬱症爆發的自己,再怎麼告訴自己要堅強,腦袋不聽使喚的時候,只能任由眼淚沒來由的滴落。哭完後, 繼續堅強過日子。醫生告訴我,我很棒了。還可以堅強地出門,過上正常的日子。很多人,是無法走出家門的。所以,中度的自己,很棒了。
認知自己有病,很重要。生病了,是正常的。不論是身體的生病,或是腦袋出了問題,都是正常的呀。這兩次去掛號,間隔了將近五年。第一次,認知自己可能有症狀的時候,是因為無法控制自己的眼淚。現在想來,原來自己在第一次被很愛很愛的男友分手後,就曾經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沒有情緒地,只是流著眼淚。原來,那個時候的自己,已經是個患者了吧。事隔多年,可能都有好朋友們陪伴著,所以每一次的失戀,都可以安然渡過。哭一哭,醉一醉,換一個新的就好。但,通常都沒有辦法撐多久。因為,從來沒有相信過永遠。
連離婚時,都沒落下一滴淚的自己。卻在該是或然的年紀,有了憂鬱症。都是因為失戀而發作。第一次,發現自己無法在睡眠時間入睡,只是一直流淚。自己好強的個性使然,覺得誰也無法懂我。以為時間會修復一切,像以前一樣,慢慢地,會好。結果,並沒有。第一次,覺得自己該去看醫生。跟醫生聊了聊,他問我,有沒有想過自殺。我必須承認,有的。但是,那個時候,我的狗需要我。我死了,沒人照顧他。所以,我堅持下來了。我去看了醫生,吃了讓自己整天昏沉的藥,無法正常思考的藥。可以正常生活,但是腦袋的運作,卻總是慢了很多拍。還能正常上班的自己,很慶幸。
後來,自己出國,自己一個人好好地過活,陪伴著狗兒渡過他最後的一些年。帶著些許遺憾地,讓他離開。雖然很多人說,我把他照顧的很好,從他一個月大看著他長大的獸醫都說,我把他的晚年顧得很好。乾乾淨淨的,沒有任何老狗病後的臭味。他走後,以為自己又會再發作一次。而,沒有。之後,談了一次,我沒有很愛對方的戀愛。再然後,事隔多年後,再度被前男友重傷後,復發了。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建立起的自信,快樂,獨立生活,為了自己而活的自己,被撕裂了。
搬家,是為了遠離那個讓自己無法呼吸的空間。是為了遠離那個,連重複上下班的路線都可以淚流不止的自己。以為遠離了就好了嗎?錯了,是忙碌讓自己忘了很多事。分手後,接了三個家教。每個假日,滿滿的工作,再加上學習韓文,把自己的時間,用工作填滿。所以,以為這樣就可以忘了,前任們給過的傷痛。卻在不經意間,還是痛著。只是,不那麼痛了。
還要多久會好?不知道。真心,不知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