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有多愛你》天天品嚐新鮮的愛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Photo by Henry Lai on Unsplash
在這個睛空萬里的傍晚,我正在湖畔旁騎乘滑板車,一邊想我要騎到多遠才可以達到剛好的運動效果,一邊浮現一種帶來自由的想法:「我不是為了要完成運動的目標,好像有個待完成的check list在等我,管它的,就好好享受大自然和擁抱神要給我的一切美好事物吧!」後來我騎到了一個比上次更遠的地方,好奇心驅使我爬上了一個小坡,就在轉身要離開時,哇!眼前的景色一望無際,遼闊的層層山景,令人流連忘返。後來回程快騎到終點時,正享受著暢快的下坡路段,眼前竟看到在泛著橙色的夕陽光下有一棵盛開的黃金雨,正對著我閃閃發亮,實在太美了!真可惜我沒有帶相機,便打算隔天再來拍照,為避開假日的人潮就只好早上去,不過就沒有那天那麼閃耀奪目了,所以傍晚再去了一次,夕陽也不那麼濃厚了,正當感到遺憾時,我感受到天父在說:「猜猜我有多愛你?你在我眼中比黃金雨更加美麗奪目,我對你的愛比那廣闊的山景更加無邊無際,每一天都有我新鮮的愛、源源不絕的愛傾倒在你的生命中。」我會心一笑,感受到天父的愛甜美無比,祂也正享受著我。
耶利米哀歌 3:22-23(新譯本) 耶和華的慈愛永不斷絕,他的憐憫永不止息。每天早晨都是新的;你的信實多麼廣大!
約翰一書4:16(現中本) 所以,我們知道,並且相信上帝愛我們。 上帝是愛;那有了愛在他的生命裏的人就是有上帝的生命,而上帝在他的生命裏。
我體會到昨日的風景到了今日可能已經不在了、改變了,但我不需要停留在遺憾中,因為有今天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今日賜給我。神的愛每一天都是新鮮的,祂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吸引我們與祂相遇。因此,不管昨天消逝了什麼,也不管明天會如何,就是像個孩子一樣活在當下,專注在天父今天正如何愛著我,沈浸在與神相遇的時刻,細細地去品嚐主恩的滋味,去經驗神有多麼地愛我,直到我們從頭腦理解進到內心深處信服神真是愛我,並且可以對天父說:我也愛你。
Romans 5:8(GNT) But God has shown us how much he loves us—it was while we were still sinners that Christ died for us!
1 John 4:16(TLB) We know how much God loves us because we have felt his love and because we believe him when he tells us that he loves us dearly. God is love, and anyone who lives in love is living with God and God is living in him.
1 John 4:16(AMP) We have come to know [by personal observation and experience], and have believed [with deep, consistent faith] the love which God has for us. God is love, and the one who abides in love abides in God, and God abides continually in him.
Matthew 6:30-34(MSG) Steep your life in God-reality, God-initiative, God-provisions. Don’t worry about missing out. You’ll find all your everyday human concerns will be met. Give your entire attention to what God is doing right now, and don’t get worked up about what may or may not happen tomorrow. God will help you deal with whatever hard things come up when the time comes.

當我像是坐在樹下品嚐果子一樣,專注在品嚐天父新鮮的愛時,感受到祂的心好滿足。我的同在帶給神極大的喜悅,祂享受著我的陪伴。原來,只是讓神來愛我,就是在向祂獻上我新鮮的愛,而不是我要為祂做些什麼。原來我可以為祂做最棒的一件事竟然是擁抱祂為我做的一切!原來不是只是我在品嚐神的甜美,祂同時也在品嚐著我的美好!
Song of Solomon 2:3(MSG) As an apricot tree stands out in the forest, my lover stands above the young men in town. All I want is to sit in his shade, to taste and savor his delicious love. He took me home with him for a festive meal, but his eyes feasted on me!
Romans 12:1-2(MSG) So here’s what I want you to do, God helping you: Take your everyday, ordinary life—your sleeping, eating, going-to-work, and walking-around life—and place it before God as an offering. Embracing what God does for you is the best thing you can do for him....
我也體會到專注在領受神的愛,使我愈來愈不會為了完成任務而忽略沿途美麗的風景,就算沒有達標也可以很開心。像是當我寫作時就是去享受傾聽心靈、寶貝神同在的過程,不是一直想要完成這篇文章,儘管今天面對設計作品的檔案二度遺失,錯愕中卻仍有平安,哇!神的愛比成就感更吸引我了,這個內在的更新真是個神蹟!
    蔓蔓
    蔓蔓
    2014年我踏上了一趟驚奇的康復之旅,是身心靈全人重建的漫長過程,像是被悉心照料的花園,浸泡在充滿愛的陽光、空氣和水裡,從一片枯乾到漸漸地綻放全新的樣貌,我學習與愛的源頭連結,如同葡萄藤蔓一樣依靠著天父,才得以從身心俱疲到進入安息,也愈來愈快樂地作自己,願將上帝的愛與恩典分享給每一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