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我的姊夫是谷崎潤一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畢竟我是先看書再推薦書的人,因此我不會先讀書介才打開一本書。選擇要先看哪些書的挑選方式不外乎:我認定的重要作家、重要的出版社、我覺得封面看起來很不錯、編輯在書腰的文寫得很厲害的樣子、出版社鋪天蓋地宣傳得很不得了的樣子......等等等等。這種選書方式,任誰都有可能被雷到,不論你是一個月看一本書的讀者,還是一個月看二、三十本書的書店老闆——當然,被雷到的機率兩者可能不太一樣,畢竟,避雷經驗值會隨著閱讀量的積累而增加。
選作家是最容易避開雷區的。譬如,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沙貓貓的貓與書與貓 了解最新動態!
97會員
218內容數
每月,小小會精選一定量的選書,直送到選書成員的信箱裡。有不好朋友好奇,除此之外,要如何可以讀得到這些選書呢?除了選書之外,有時沙貓貓也會想要跟大家聊聊關於選書、閱讀的種種。在網路時代,是否你感覺到自己的閱讀其實變得越來越侷限呢?由書店老闆親選每月各類不同新書,一舉突破閱讀同溫層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勇者因為喜歡著你,所以我偷偷地,讓你成為我故事裡的主角……
Thumbnail
avatar
七海空
2024-06-20
我的故事,我的傳說(大學篇34)軍訓的過水課程有關大學的軍訓課程,可能對男生很有用,至少能提早幾天退伍, 至於女生的部分軍訓就跟身體的闌尾一樣,沒有其實也沒差,有了就只是比較完整而已 ,大學的軍訓就感覺像在國家音樂廳朗誦憲法一樣,超級無聊,與教官的感情就沒有像高中那樣好,反而覺得教官非常機車,課本也不需要買新的只要跟學長姊感情好,就可以以二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6-19
《我的意外室友》解決青年蝸居,老年獨居的最佳處方籤 — 青銀共居《我的意外室友》講述青年租屋、青銀共居議題,探討房價上漲帶來的居住困境,並提出不同的政策方案。本文裡還討論了荷蘭和德國的青銀共居計畫,作為臺灣政策的參考。除此之外,也提到臺灣的青銀共居計畫,以及共居和交換原理形式的比較。
Thumbnail
avatar
再不台就悲劇平台
2024-06-19
我的貓咪患有貓哮喘,症狀/原因/預防&治療前天回台北後,突然看見我們家小的貓咪很用力地在呼氣,而且是很急促、很用力的那種。 之前早安偶爾(一個月2-3次)會這樣,但就是一兩下,不會這樣持續幾十秒。 我跟另一半嚇了一大跳,感覺很像是人類鼻子裡有東西,想要打噴嚏的感覺。 我們那時決定先觀察。結果,隔天下班回家又看到一次,
Thumbnail
avatar
Luckylulu
2024-06-19
我的逛展地圖:2024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2024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這次專程安排帶爸媽來看沙雕藝術展🎈 2024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LINE FRIENDS夏日明星派對」,行程安排來這才知道竟然今年已邁入第17個年頭,我卻到今年才特別注意到🤣,沙雕季展期自5/31起10/13止,為期136天的展期,在福隆海水浴場登場,投入了超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6-18
我是一位女性主義的男生同時,也有許多男性是在父權社會下受傷害的。 我們會聽到社會一邊在營造女生應該要柔弱、順從,一邊也在營造男生應該要陽剛、積極,男生要成為家庭的支柱、要養家活口、要保護女性、要強壯、要堅強,不可以軟弱,不可以哭泣。 這樣子的一切觀念,一樣也是父權思維,一樣也壓迫了非常多男性。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1-07-25
我的心是一個音樂盒 從以前到現在,我聽過不少歌曲,大多數是聽親友介紹的音樂。有弟弟早些年幫我灌的MP3,也有朋友介紹的中文、西洋流行歌曲。其他的則是電視上或廣播電台聽來的。 何以音樂對我這麼重要?因為我的心中隨時會播放我所熟悉、喜歡的歌曲,因此我就不孤單,因為我的心中儲存著一大堆歌曲。這些歌曲陪伴著我,我也樂此不疲。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0-07-01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幫人追求夢想的企業家!你的夢想又是什麼呢?大家覺得夢想是什麼呢?在於求學時期跟大家問夢想很多時候不是職業或者想上大學,然而出來社會工作的時候夢想彷彿分為了兩大派別,一個就是認為夢想不切實際,一個就是夢想與金錢或者物質需求掛鈎。然而對我來說,夢想就是成為一個幫人追求夢想的企業家!
Thumbnail
avatar
Bruno 追夢者
2020-05-15
我是一隻胖乎乎的泰迪熊 -母親情結正面動力2.0版應對老二的母親情結,讓我學習接受青春不再、肉體敗壞的失落,卻同時點亮另一雙自我悅納的眼睛,照見一種動態過程的美麗,時時在內視中展現一次次「縮時」的生命歷程變化之美。 為此,我至心感謝老二的母親情結與人前爆衝反應,讓我及時回應面貌與身體的衰變,並趁機發展屬於女性的多元美麗與自信。
Thumbnail
avatar
吳品瑜
2020-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