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氣不過才提告,後悔了該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常常在衝動的時候,常常會帶著「怒氣」做出不少難以挽回的事。包括法律上的行為也一樣,可以在新聞上看到很多人在被得罪時,嚷著要提告求償。卻在實際提告後發現法律和自己想得完全不一樣,打官司不但費時間又浪費精神,甚至還得花一大筆錢委任律師處理案件,最後求償的金額都不夠訴訟成本。但都已經「上船」了,還來得及退出嗎?
✿免費線上法律諮詢:https://lin.ee/KIfc5Oh

提告前先再三考慮

比起事後後悔,在提告前就先想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到底是負氣提告還是真的想請求損害?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和前配偶爭奪子女的監護權。雖然雙方都是愛著孩子的,但比起提供孩子最好的生活,孩子往往被當成拿來傷害前配偶的工具。覺得自己既然在婚姻上受挫,至少在爭奪孩子監護權上要戰勝對方。
後來成功打贏官司搶到了監護權,卻發現自己根本不想要養育孩子,這時想將孩子強行還給對方也已經太晚了。不只是法官不會這麼隨意改定監護權,甚至是對方早就習慣沒孩子的生活不願意接手扶養孩子。這樣的結果,不只無法給孩子最好的生活品質,自己也活得不愉快。
所以在提告前,不只是要考慮勝訴的機率與自身當下的想法,也要顧慮訴訟結果可能帶來的結果。縱使自己成功打贏官司,那結果帶來的影響可能會影響自己終身,而非是勝訴的那一瞬間。
✿免費線上法律諮詢:https://lin.ee/KIfc5Oh

主動結束進行中的訴訟

並非所有訴訟告了都一定要進行到底,大部分的刑事案件都是可以撤回的告訴乃論,就算是某些案件為非告訴乃論,檢察官也會視兩位當事人的狀況來決定訴訟是否要繼續進行下去。如果發現雙方已經和解或原告早不追究,檢察官也會認為這案件早就沒有起訴的必要。
此外,原告也可以藉由拖延時間不上訴或被動提供證據,來想辦法降低案件被檢察官起訴或避免已經被裁定無罪的案件到二審法院進行再審。縱使法條上寫得那麼可怕,好像案件起訴後就非得進行到底。
✿免費線上法律諮詢:https://lin.ee/KIfc5Oh

選擇較便宜的方式進行訴訟

大多數人對訴訟不了解的不僅僅是法規和訴訟程序,甚至對支出的成本和必要性也一無所知。等真正踏入訴訟後才發現並非自己所想那麼單純,委任律師的高額費用就讓人感到擔心與退縮。甚至筆者也遇過不少當事人誤以為沒錢請律師就靠自己打官司。殊不知很多案件都要求當事人無法自己承當訴訟,必須有專業律師代理,甚至沒硬性規定的案件,只要訴狀寫得不夠完美,縱使是受害人,還是會在法庭上被法官責罵。
其實,律師的工作並非只有打官司,還可以代替對法規一無所知的當事人撰寫訴狀,或透過諮詢的方式來為當事人處理訴訟。花費比整個案件全權委任要來得低很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302內容數
有婚姻方面的煩惱嗎? 想寫離婚協議書卻無從下手? 老公外遇不知道該怎麼用侵害配偶權來對付小三? 被監護權、探視權、扶養費弄得焦頭爛額? 孝親費到底要給多少才算合理? 不想為了遺產問題和家人兄弟姊妹撕破臉? 您所關心的問題,就由我們來一一為您解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腳幹裂蛻皮不僅是因為天氣】網友推薦的方法,貓招財每到冬天就會有手腳冰冷和腳抽筋的毛病,試過下面的方法後有改善許多,提供給大家參考。 【腳幹裂蛻皮不僅是因為天氣】 1天氣幹燥很多人一到秋冬,皮膚就會變得特別幹,皮膚表層往往幹燥開裂,像魚鱗一樣起皮,甚至瘙癢不止。
Thumbnail
avatar
貓招財
2023-12-15
不要放棄自己,因為別人也不會放棄你柯毓榮律師的漫談手札- https://curitislawyer.com/ 不要放棄自己,因為別人也不會放棄你。這句話背後蘊含著深刻的意義,提醒著我們在面對逆境時要堅持不懈,相信自己。 在人生的旅程中,我們常常面臨挑戰和困難。這些艱辛可能讓我們產生放棄的念頭,覺得無法承受種種壓力。然而,正
Thumbnail
avatar
柯毓榮
2023-11-19
二四六:「陽明病」,脅下鞕滿,不大便而嘔,舌上白苔者,可與「小柴胡湯」,上焦得通,津液得下,胃氣因和,身濈然而汗出解也。「陽明病,脅下鞕滿,不大便而嘔,舌上白苔者」,陽明病患者不大便,但是伴隨有胸脅苦滿、嘔逆的症狀,這是少陽證,舌苔白代表不是熱證,陽明還沒有燥實,不可以攻下,要先和解少陽,用「小柴胡湯」,「上焦得通,津液得下,胃氣因和,身濈然而汗出解也」,上通則下達,津液可以進入腸胃,腸胃得到足夠的津液後大便就會解出
avatar
鮪魚肚
2023-09-23
妳被拋棄是因為價值不夠高?其實不一定的,對有些人來說,另一半的個人價值高不高取決於那個價值能不能對他有益。 比如我早期寫過的一篇文章就是在說這個,只要對方讓我不開心了,那他對我的喜歡就不值一毛錢(好像大意是這樣?忘記了太久以前寫的,也懶得回去翻了。) 總之,我覺得談感情其實最主要還是一種合作關係,兩人在一起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Admin.Syd
2023-07-12
我不會生氣妳因為我很愛妳孩子們早些主動說想喝生脈飲 煮好放涼後,我開心地宣佈: 「孩子們,已經溫一點了,可以來喝了!」 『耶~~』兩個孩子碰碰跳跳地相繼跑來 兩秒後 燁和翎紛紛慘叫:『嗚嗚嗚…好燙啊!!』 怎麼會?我已經放涼了啊! 我摸著以為已經很溫了! 可能再倒入孩子的塑膠杯導熱比較慢 我讓孩子們趕緊去冷凍庫 一人拿一顆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3-06-24
只有當情人變成了親人,才不會因性格不合而分手我任教的13歲學生跟男朋友分手了,因為性格不合。  30歲的同輩朋友跟另一半分手了,原因也是性格不合。  太太說情人有天會變成親人,成了親人才能一輩子。  對,你不會跟阿媽說︰我們性格不合,分手吧。  你也不會跟仔仔說︰我們性格不合,分手吧。  當然,還是會有親人因為性格不合而斷絕關係,但比例極低。
Thumbnail
avatar
Chan Lam
2021-07-09
安追說:如何讓納粹的車在美國大賣?他們不但成功了,更因此締造20世紀最偉大的廣告。1959年,美國經濟起飛,許多中產階級小家庭有了買車需求。德國福斯見到商機,決定趁勢把金龜車賣進美國市場;不幸的是,金龜車的身世卻與納粹甚至希特勒本人大有相關⋯⋯賣給美國人成為無解難題,但在千鈞一髮之際,一群廣告狂人想出一個「小」創意。他們不但成功破局,更因此造就20世紀最偉大的廣告!
Thumbnail
avatar
ANDREHUNG
2021-04-23
不要以為拿到了金箍棒,自己就是孫悟空;是孫悟空,才能拿得到金箍棒-《西遊記》第三回 在跟第三回相處的這些天,我自己也像是走了一遭尋寶、了生死之旅。 這段日子的我,一直在探究自己的夢想、目標、計劃,像是看到了別人的鎧甲、武器和本事,覺得自己也應該要有同樣的努力和光鮮。於是,帶著對自己的批判、責怪和嫌棄,我急吼吼的啃下一堆書、聽一堆podcast,像是狼吞虎嚥十全大補湯那樣,指望著自
Thumbnail
avatar
王爻
2021-02-27
《無限列車篇》老梗仍感動,才不只因為畫功無敵!武漢肺炎之下成為「戲院救世主」的《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上映後繼續有很多爭議,有觀眾認為不外如是,亦有觀眾被感動到流淚。雖然我是後者,但明明並非忠實粉絲,對電影亦非完全正評,到現在還是很疑惑「為什麼我真的會哭呢?」 先說電影壞話:這部根本不是電影,而是接著動畫版結尾的第27集!
Thumbnail
avatar
大福同學
2020-11-15
因為不想忘,才忘不了。 這張照片是前兩天和一個認識二十幾年的朋友吃完飯, 一個人在月台上等捷運時隨手拍的照片。 當時我就站在來往車流的上頭,看著一輛輛車在我下面走過, 左手邊長長的沒有邊際的就是文湖捷運線, 這條捷運會帶著我過一段黑黑的山洞,也可以讓我看見飛機的起落, 是一條我覺得很浪漫的捷運線。 剛好是黃昏時刻,望著前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