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的是咖喱飯的吃法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沒有那種時候?

你為了誰的一段話,情緒過份激動,
感覺生氣、感覺受傷、感覺不被尊重。
你甚至都懷疑起自己,是不是用錯方式接收對方的訊息。

像是瑞凡對著老婆說,
這麼多年了,一直沒告訴你,咖哩與飯要分開來吃。

其實他要說的是咖喱飯的吃法嗎?

聽不懂言外之意的人,各種解讀,
且感到不開心。


或者,其實是聽懂了,所以感覺難過呢?



這是一趟旅程,而且已經開始。/人是如此多面,以致如此有割裂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虛鏡,妄影、浮雲(中),我要說的其實是......「哈哈哈!長安城內的歌舞昇平都是幻象,數算卿相布衣都是螻蟻一輩,本皇只要先收拾你,再殺入中原,滅它百萬劫數,哼!武林霸主誰與爭鋒?」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4-03-20
《精準表達》17|精簡說詞的高級技巧,把要說的事濃縮成一小段話如果你能把你要說的話,只用一小段話就說完,表示你非常清楚你要說什麼,同樣的對方也會很容易就知道你要說什麼,比如:「現在要討論這件事的解決方案,沒解決公司 3 個月內就會倒閉」 一段話可能 1~3 句,就把要說的事說完,任何時候都可以使用,你甚至可以練到每句話都是濃縮重點。 清晰的語言是對思考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22
那是愛所要說的:《哲學家傅柯的公寓》一本書的誕生往往來自另一本書。就像慾望,即使是書寫的,也會如同看著他人大快朵頤時跟著垂涎,慾望本身的延燒,慾望的仿效性,在匱乏中突然滋長。讀起這本書的矛盾也在於此,一方面像是空白許久而突然爆破開來如同暴漲氾濫的河水,甚至瞬間席捲的海嘯;另一方面,又像是一本已經寫了許久,甚至寫好許久的手稿,在某個適當
avatar
朱嘉漢
2024-01-20
總是要說說話的有些人以特定身分出席某些場合,總是要說說話;才能凸顯自己的存在感、責任感與專業感。不說話好像是自我漠視、不說話好像是自己不夠專業;不說話好像白領人家這筆車馬費!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3-10-12
醫生沒說的事——讀劉墉 《我不是教你詐Ⅲ:醫療藥檢真實卷》劉墉繼 《我不是教你詐》 兩卷復刻經典之後,在第三卷 《醫療藥檢真實卷》再度以銳利的目光,帶我們直視白色巨塔的潘朵拉盒子。 如果生老病死乃必經之路,我們確實沒有權利諱言 「病」 與 「死」。 當老生常談都成為事後諸葛, 恰好證實人們沒有學會任何 「歷史」。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3-03-27
妮娃娃的成長記事---媽咪說什麼就是我要說的 每次回宜蘭我們都會先在佛桌前拜拜, 之前我都會念念有詞, 妮妮就在一旁合掌口中也念念有詞。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1-09-10
要說的是 關於離別這次回南部老家,不光是要去支援朋友的工作 還要處理家裡那匹老白馬的瑣事 馬兒很老,車齡有23歲了 本來有我和老爸輪流開 爸過世之後,媽不敢開車 車就這樣放著 國宅的地下停車場設計並不好 車久停在地下室霉氣重、灰又多 只有我偶爾回南部時把他開出來 去加油站的洗車機洗個澡、晒晒太陽吹吹風
Thumbnail
avatar
糸秘
202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