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的思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剛好看到葳老闆在Youtube的影片,她說可以把自己喜歡做的事和擅長做的事分別寫下來,再來仔細思考,自己要走什麼路,選擇什麼。
生活跟工作有些東西還是緊密相關,像是行銷的工作,她說去便利商店買飲料,兩瓶89折,買一送一,或是有其他累積點數的活動,這些用到自己的行銷工作也事能運用的,可能不會是完全一樣,而是用類似的方法來推產品。
因此工作上所賺的錢,好好花在喜歡的事情上,好好地過生活,也有助於工作。
我覺得這樣的想法也能參考,但用不用得上,還是看自己的行業所需。
或是增加自己的技能,不只花時間,還得花錢,真的是需要好好思考一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1內容數
童心童事,關於兒童故事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面試奇遇記(九)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面試奇遇記(十)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最近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證照能證明自己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進入職場的小廢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像能體會身為社畜的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別高估自己的不可或缺性:職場中的現實思考現代職場中,每個人都是可被替代的小螺絲釘,不應過度高估自己的重要性。專注提升自我價值,避免用離職測試存在感。故事如阿明、小莉和老王的經歷,提醒我們公司的運作依賴制度而非個人能力。即使決定離職,也應保持友好,以便未來職業發展。
Thumbnail
avatar
努力的小中產
2024-06-06
#83《我在CIA學到的MBA實戰》(上):想離職嗎?想找新工作嗎?對人生、職場的再思考這本書針對職涯做了一番思考,這篇(上)篇將著重在自我探索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4-05-11
吉白職場EP55|關於賑災捐款你該思考的三件事大家這周過的還好嗎?天佑台灣🙏生者平安,逝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 大部分的捐款人都是出自於善意,希望自己的捐款會到真正需要幫助人的手上,但賑災捐款不該只是個贖罪券,錢捐了就沒自己的事了。賑災捐款前你可以思考的三件事。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4-04-09
《大人學破局思考》:職場的「侷與局」多年前,我決定離開一份工作,原因聽起來很中二(註):我感受不到自己在組織裡的發展性,覺得綁手綁腳、被侷限。老闆望著我的表情,活像受夠中學生折騰的父母親,大為光火:「你做起事來聰明,奈何看待事情的眼光,太淺!」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裡的人類圖
2023-09-05
《大人學破局思考》職場困境的破關秘訣:讀懂局,才能造局!對所處的環境欠缺了解,不只是上班族的罩門,甚至是公司的老闆都會有卡點。但請記得,只要你身處於公司,就不可能奢望主管、老闆們能與你手牽手,以民主的方式一同經營企業。
Thumbnail
avatar
思維旅行者 Ms.Carol
2023-08-06
職場不思議-我最驚悚的入職經驗 |1111|商周財富網 不知道你有沒有遇過那種老闆:「公司就像家,我們要共同為家努力,大家一起拚」。 我有,而那間公司,我總共只待了一個月整。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2-09
何則文:活用正向思考,消滅職場中的小人很多人問我為什麼都可以保持正向,我覺得很大一個關鍵是,我有一個處世原則,我會稱他為「假定善意推斷」,就是不管遇到什麼情況,先假設對方的出發點為善意,這也我在工作中學到最重要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Ho Tsik Bun
2021-12-23
對於堅持某種立場的思考--以NS為例        在家用遊樂器主機的歷史中,可以說是一部不斷選擇的歷史。有錢的玩家當然可以通包,不管是PS、XBOX還是NS主機通通都買,所以強片大作出不管在哪台主機,都可以玩得到。但對月光這種時間和預算都有限的玩家而言,就會選擇其中一台主機,並從它所推出的遊戲片中選擇一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6-28
以觀察主力籌碼面來作為進場的思考        觀察主力的購物車裡面裝些什麼個股,可以作為散戶選股時的參考。因為散戶的籌碼只有少少的幾枚,如果押錯可就是錯失上漲良機。而且現在零股交易很方便,就算要追隨主力購入高價股,也可以趁漲勢買入一些。        例如購入每股500元的個股共100股,當漲到每股5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