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筆記☆三個篩子後的美好分享~興肯園芳療學堂Unit 3 之一

2021/03/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好像不知道從何開始 就不想公開表達自己了
我在練習著恢復表達
也許該說 在練習誠實面對自己 表達不一樣的自己
那天聽講師提到馬雅有所謂的三道門?? 赫然發現正類似我的心境
回家網路一查 也許上課聽的不是很明確 但有個類似的故事
說話前的三個篩子有一次,蘇格拉底的一位門生匆匆忙忙地跑來找蘇格拉底,邊喘氣邊興奮地說:「告訴你一件事你絕對想像不到的......」

「等一下!」蘇格拉底毫不留情地制止他,「你告訴我的話,用三個篩子過濾過了嗎?」 他的學生察覺情況不妙,不解地搖了搖頭。

蘇格拉底繼續說:「當你要告訴別人一件事時,至少應該用三個篩子過濾一遍!第一個篩子叫做真實,你要告訴我的事是真實的嗎?」
「我是從街上聽來的,大家都這麼說,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那就應該用你的第二個篩子去檢查,如果不是真的,至少也應該是善意的,你要告訴我的事是善意的嗎?」
「不,正好相反。」他的學生羞愧地低下頭來。

蘇格拉底不厭煩地繼續說:「那麼我們再用第三個篩子檢查看看,你這麼急著要告訴我的事,是重要的嗎?」
「並不是很重要......」蘇格拉底打斷了他的話:「既然這個消息並不重要,又不是出自善意,更不知道它是真是假的,你又何必說呢?說了也只會造成我們兩個人的困擾罷了。」蘇格拉底曾說:「不要聽信搬弄是非的人或誹謗者的話,因為他不會是出自善意告訴你的,他既會揭發別人的隱私,當然會同樣地對待你。」

因此,他訂出了說話前的三個篩子,不做始作俑者,當然也不要受人利用成了是非的傳播者。
流言比劍可怕,可以傷害一個人於無形,道聽塗說的人,等於是把自己的快樂加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大意指 說話或行事前要先過濾的三個篩子:真實、善意、重要性
發現我正是默默地用這些篩子在過濾自己的貼文,還有行事
還不只這三個篩子,自己又給多添了好幾個篩子
那麼多出的那幾道篩子又是甚麼呢??
呵~
自我覺察不是那麼費力,但你得多留點靜默的時間給自己
留著慢慢咀嚼,還是先辦點正事吧
不貼個文分享,就可惜了學到的美好
上一段寫於黑夜(睡不著果然有事)
下一段寫於之前的白晝 貼文前有再修一下囉^^
************************************************
期待的 興肯園芳療學堂-芳香療法專業實務班(unit 3) 終於開課了
美好的兩個週六天,肯園 的課果然值得等待,還好有報名阿~~
📷好喜歡這圖與文

Day1 香氣脈輪與21支油的介紹

非常療癒的身心靈灑淨水呀~~
非常行雲流水的上課節奏,說上課嘛,怎有點像在甚麼聖殿裡上另類的進修班,Victoria老師簡直像仙女般呀! 翩翩飛舞於舞台前,超越外表年齡的智慧語言,示範動作時那一頭秀麗長髮隨著身影左右搖擺,帶領冥想時的出塵….,我彷彿看到古文明帝國某個聖殿裡在前頭帶領大家的祭司老師…
Victoria老師把脈輪解析講解的接天又落地,精油介紹,輔以動態的身體練習,一整天課上下來,七脈輪都洗滌淨化了一輪,身心都好舒暢。
課後忍不住跑去跟老師說,這是我聽過有關脈輪課程裡最棒的一場!(肺腑之言)
📷咦?我家的阿喵怎麼出現了~^^

Day2 香氣書寫與情緒心理用油

增進自我覺察,連結潛意識
在線上聽過Raymond老師講過平心靜氣的用油,印象深刻,在肯園官網上也看過他寫的好文,讓我對這堂課也是充滿期待。
這一天又是一個療癒自我的節奏,芳療與書寫的結合本就可以緊密,Raymond老師引導的自由書寫,在安全的律動中讓我可以放鬆的流動,顯露自己的真實內在,這真的會需要一個有安全感的氛圍空間。
書寫後的檢查,看到自己執著的聚焦點,看到自己的恐懼與不安,但也看到自己最後總會記得把自己拉回來,把自己安住在神之前,也把神性放入自己之內。(感覺人格分裂的時刻^^)
📷讓人期待的課前節奏。今天又有好多張聞香紙可以帶回家了,幸福阿~
如果能常讓內在這樣的流動,我想會更懂自己要的吧,而這種與自己連結的片刻,好像是現代人容易遺忘的,或因生活被迫捨棄的!
這有點像寫日記的那段時光,但是有引導的看見自己……為了成為……
喔,不是成為更美好的自己,是 更快樂的自己,
快樂了,自然會更美好了(又是一個自問自答)
有植物朋友的陪伴,真的很幸福,稍稍彌補了我想鄉居的夢想(希望未來有一天能實現)。
我也發現,相較於有些對氣味很敏銳的同學,我沒有特地討厭或喜歡的氣味,只要是天然的氣味,都有它的特色,我都挺接受的。
要形容香氣如何,我也不在行,但好像身體之內會有些特別的反應,例如說,聞到那個氣味時,感覺頭內有小圈圈在轉之類,我把這些先記錄下來,也許以後會更清楚明白,這位植物老師要跟我說的話吧!
在陌生的場地帶課,又是一上一整天,真的是很考驗講師的功力,肯園的芳療課真的是沒話說,再次謝謝 中興大學森林系終身特聘教授 及 產創暨國際學院院長 王升陽院長 創辦了 興肯園芳療學堂 ,終於把 肯園 帶入中部開帶狀課程,造福中部的芳療愛好者們。(許願:中部也有家肯園門市🙏)
📷午後散步消消肚, 在興大湖畔走走
而老師帶領的只是體驗,更重要的是不忘了給自己製造繼續與自己連結的機會,我會的,還要帶著身邊的人,一起再一起~~💞
接下來,努力改造空間,希望呈現一個更美好的居家氛圍。💫💫💫
👉33Garden的 FB粉專就在這裡!歡迎來按讚、追蹤,或留言與小園丁互動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ivian|33Garden
Vivian|33Garden
喜歡自然 喜歡花香 喜歡一切讓生命更美好的事物 我用愛來灌溉這個生命花園,留下片刻足跡,希望看到的您心也歡喜~ 這裡是 FB公開粉專:33Garden 的後花園,保留一些完整片段與整理心得,更多的日常分享歡迎上FB追蹤與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