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的初心

2021/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於自我,我願意幫助他人且不求他人的感激與回報,這樣,心裡的負擔會逐漸變輕的!畢竟我助人,本來就是為了自己那顆想助人的心,而不是為了得到什麼......
身而為人,我們本身的能力具有無限的可能性,如果心有餘力的話,請多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吧,即使他人受到幫助並不感激自己,但起碼自己做了自己想做的事,也能撫平自己的那點惻隱之心.
如果只因為他人不懂感激,而選擇忽視且忽略他人的需求,那請問問自己,幫助他人的初心是為了自己心裡能踏實一點,還是只為了從他人那邊得到回報,如果只為了得到回報,那助人的過程中將會體會不到很多珍貴的意義.
有能力幫助他人事一件很幸福的事,有很多人的卻確是不懂得感激,但如果自己忽視了,自己也不會覺得開心,反而有點空虛,瞬間覺得困惑,迷失了自己最初想助人的初心,這樣並沒有比較好,世界上有很多自私的人,很多時候自己的付出並不能得到相對的回報,這是與人相處時,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不要因此,失去了心裡的平衡,不值得.
不要期望他人會給予怎樣的回報或者是對等的付出,因為不可能,到最後只會失望,與其如此,不如就做好自己的那部份就好,出於自我,我願意助人但不求他人任何回報,這樣心裡也不會有負擔,對自己或對他人都好.
人生有許多課題,各式各樣的人都代表著各式各樣的題型,如何面對,如何從中學習才是自己需要尋找的答案,不要浪費時間與心力在不值得的事情上,人生很長也很短,過得很快也很慢,慢慢從中學習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線曙光
    一線曙光
    大家好,我是一個重度憂鬱症患者,近年來都在持續跟大鬱對抗,努力的吃藥控制病情,但還是時常陷入低潮裡,常常要身邊親近的人拉一把,因為疫情也回到了老家,每天的日常就是寫寫東西 透過自己由心而得的文字,獲得生活的力量,我知道跟我一樣的病友有很多,也有許多人因許多因素煩惱著,希望透過我的小小力量,給你們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