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不在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看著播放清單裡存下的勵志影片,
書架上各種溝通與人際關係、教會你心靈強大的勵志書籍,
宗教大師的生命觀點,與朋友之間互相喊著加油、明天會更好的對話紀錄。

曾經信奉如教條般的一切,如今棄之如敝屣,在現實的鐵鎚下,無法量化的一切都是俗物,不過如此。
趁著某個大掃除的機會、趁著某個無所事事的休假午後、趁著某個情緒擴張的瞬間,丟了刪了。

找不到自己為何的日子,比在意自己更在意別人,好像傻子,我開始練習著,還是默默變成了,我不曉得——不在意著一切。
不知不覺間,周遭人們的情感變得不再重要、不再共感、不再相信,我分不出情感的真實性,不確定一切是否是一場戲,只得如戲一般的做出當下適合的反應,像是個遊戲NPC。

不在意的日子過久了,總有種灑脫的錯覺,以為自己已自由、解脫,但心底卻迴避著那個無比赤裸的事實

自己仍在另一個監牢的事實。

不在意,是我此刻最美好的逃避,我不在意。
2023.03.07於台北
6會員
78內容數
《那些我們都熟悉的字句》是我於2019年寫下的第一部作品,是當年懷抱著作家夢的自己的第一部作品,有著許多結合我切膚之痛的回憶、幸福溫暖的回憶改編而成的文字寶寶們,由一個又一個單詞串連而成,篇幅不長、字數也不多,章節編排仍生澀,卻是我獨一無二的小寶藏。願有緣的某個你因著它們得到某種程度的安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追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意的生活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arry M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反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lossom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放過自己不再追求什麼世俗成就去上班前把「心」放在冰箱 把「腳」帶著進辦公室 秉持著關我屁事、關你屁事的心態。 把公事做完、做好。 對工作 我已然無哀樂喜悲 頂多抱持著感謝 感謝這份工作 讓我有錢賺 學習到很多東西 讓我不會想東想西 我不喜不厭 因為前者會讓我得失心太重、後者會讓我不想上班。 工作只是混
avatar
Ashley厭世女神(•̀へ •́ ╮ )當一個不普世的狂顛女王🤥Ashley
2024-03-12
成就美味的最後一哩~聞山咖啡精彩呈現前幾年好幾家電商在網路上大打行銷戰,戰火延燒到銷售的最後環節,也就是送貨的物流上面。送貨要快,考驗的是撿貨、商品庫存的調度能力、還有補貼口袋的深度。物流最後一哩路的行銷大戰,各電商打得火熱,消費者無疑是最大的贏家。而在咖啡的世界裡,魔鬼藏在細節中,這最後一哩路,大街小巷的咖啡店扮演著吃重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4-01-26
成就,不要將就#不要將就 #而要成就 人世間走一遭,生活目的到底為了什麼? 哈佛大學為了這個問題進行一個長達75年的研究,其中研究對象高達將近五百多人,最後收集了三百多人的資料。 結果最後幾乎大家闡述生活目的都指向一個關鍵詞,那就是追求幸福的「關係」(Relationship)。 什麼樣
Thumbnail
avatar
郝旭烈(郝哥)
2024-01-05
《成功人士的用時智慧:向世界百位高成就人士取經,學習事半功倍的時間運用智慧,讓你不再身心俱疲、收穫更大快樂》星期一早晨,你正野心勃勃地要開始新的工作天,為一場重要會議準備大型簡報。然而,主管一通交辦任務的電話打斷了你,接著是收件匣裡一封又一封看起來全都很急迫的信件,然後是一場又一場的視訊會議。不知不覺,下午三點了──你的大型簡報完全沒有進展。 如果你覺得這看起來很熟悉,你並不孤單。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12-05
成就重要,還是人生重要?大多數人心目中的成就, 是令眾人刮目相看,並給予肯定的成就, 通常是具體的、可視的、有亮點的, 例如 - 現代五子登科 (銀子、妻子、孩子、房子、車子) 也是我們每天工作所追求的,(銀子、房子、車子) 但那些真正對你重要的事, 如陪伴家人、提供孩子良好的教育及陪伴、確保家人健康.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3-11-14
成就真正的自我 - 讀《天地一沙鷗》與庖丁解牛尋找天賦其實也不是那麼容易,一開始確實「不知道要學什麼」,但至少,自己會有一個感覺,知道自己「不應該做現在這件事情」,那麼就轉而去尋找真正的天賦吧! 在閱讀強納森學習的過程時,我總是想起那位可以行雲流水的切割牛隻的庖丁。 「你有成就自我的自由,真正的自我,沒有任何事物可以阻擋你。」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1-12-29
成就他人,豐富自己,感受生命,品味人生聖誕節或行憲紀念日都好,它想要傳遞著是一個新形態開始的意識。我也向自己宣示,我的品質政策為:「成就他人,豐富自己,感受生命,品味人生」
Thumbnail
avatar
陳K
2021-12-27
成就解鎖 | 第一次換LikeCoin就上手?(下)假設你已經選好了交易所,也準備好所有的前置作業。 那麼,接下來就可以真的磨拳擦掌大顯身手了!! 等……等等,先不要衝動! 雖然,我也感同身受那種懂得皮毛就躍躍欲試的興奮,但在開始交易之前,有件事是你必須先確認的。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1-11-16
成就別人的夢想,就是我的夢想「能幫助到妳們成就夢想,是我的榮幸。」#dreambuilder課程,讓我從最基本的商業思維#businessmodolecanvas建構,完整學習新創的專業知識,還有再度站上講台做簡報,對於一直在鍵盤與數據中生存的我,再度拿起麥克風的澎湃不是言語能
Thumbnail
avatar
職場通靈少女
2021-11-14
成就更好的自己:離澳前的規劃與未來展望人在江湖走,自省還是要有,來澳洲打工度假,就是出國開開眼界,看看世界的遼闊。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打工度假也有走到終點的一天,針對自己離澳前的規劃與未來展望:專注地走在自己相信的這條道路上,成就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