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 14:27-31 信(faith) 與勇敢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前情提要】
2021年,台南大專中心的傳道家庭,迎來了第一個新生兒。我答應接下「新生禮拜」的信息分享。沒想到後來的變化,原本預計的形式,朝向我們自己要離開大專中心,而辦公室成員也都有各自的「新生」。於是,就不僅是娃兒的新生禮拜。
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向著台南大專中心辦公室成員分享信息。對我來說,就是一場迷你講道——不過我對講道的經驗,是零 XD,但試著扣住所有人的「新生」來分享。

這是一篇雜揉了我自己的閱讀與信仰反思的信息。「勇敢」的靈感來源,是Catherine Keller在書中的句子:If faith is not certainty but the courage of our connections, then confidence--con-fides--comes only in minding our complicity with a vast range of others, even with those we most resist. (Cloud of the Impossible, p.26)
若信(faith)不是「確」信,而是我們連結的勇氣(我只翻第一句)⋯⋯Keller的句子,濃縮了很多東西在裡頭,但當初讀到的時候,內心被微微撼動了。順著這句話帶來的想法,長出了這篇分享。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本篇內容共 329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形色神學
    Abun
    Abun
    文字轉接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