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在文學中看到的信仰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開場說的這段話,可能會有些人不開心,尤其是推崇日本文化的人,或許會認為我這是無稽之談,畢竟我個人不熱衷於日本文化,在中學後很少閱讀日本文學,而我喜歡閱讀的那幾位日本作家似乎也受到法國文學的影響,接下來要說的只是轉述朋友的話。
幾年前,一位在日本攻讀博士且當時已居住五年的義大利友人告訴我,他認為日本人沒有信仰,讓他很害怕。他覺得是一種無形的「規矩」(規矩本來就是無形)綁著人民並讓社會運行,可是又感覺那種蘊藏在底下的壓抑很容易爆裂——也許他用了義大利人喜歡說的火山爆發來比喻——其實我有點忘了他當時怎麼敘述,但似乎對方一提到這想法就反映到我當時看到的事情,因此我對於他口中的「害怕」印象深刻。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4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女性書單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99會員
228內容數
反意識形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