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卡筆記【發現你的天職】8

2021/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卡筆記【發現你的天職】8
關於為什麼我想找到真正想做的事:
我想是因為,自己內心有傷口,我是一個沒有那麼符合社會規範的人,但也很想被人認同。
有些人會認為,那些不遵守規則的人,是因為覺得自己很特別,所以可以不遵守規則。
我想現況會不會是:那人沒覺得自己特別,反而覺得無法融入世界感到困擾。
那些無法在課堂中,無法遵守好好坐在位置上的亞斯伯格孩子,會覺得自己很特別嗎?或者長大後會因為無法控制自己,而感到困擾?
猶記得在國小做特教助理老師時,輔導老師會提到這些孩子需要有個一技之長,與世界互動,這樣可以融入社會。
事隔至今,我真正理解到 ——
人是一種社交的動物,高功能自閉症,也需要與他人做連結,而當習得一技之長,獲得能提供他人價值的管道,則能與外界建立連結,有機會擁有安身立命的地方。
對於我自己,我也羨慕那些能符合社會規範生存的人,也深深感到自己無法變成那樣,而當我找到一個自己喜歡,也能帶給別人價值的事,某個程度完成了自我認同。
這也是為什麼對我來說,找到「真正想做的事」這個議題特別重要。
八木仁平用「天職」來形容「真正想做的事」,我想是啊,對我來說,我選擇的事,就代表我這個人

#發現你的天職
#八木仁平
#圖卡共修100天
#18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知識視覺設計師 👩‍🎨 持續分享圖解筆記丨成長思維丨高效學習法~陪伴大家共同成長 ❤️ 🎯 現為圖解出版社圖解/插畫師|認證企業實訓指導師 🎓 曾為可視化網站PM|微軟ERP導入顧問 📮 課程|商用圖解諮詢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