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乘載的記憶 | Tinto de Verano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幾天台灣壟罩在一片酷暑之下,每天的氣溫都讓人只想跟北極熊道歉,這樣的酷暑讓我想到我第一次去西班牙學習的情景。

當時是9月中,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地區還在酷暑之中,在去西班牙之前,我都以為西班牙的夏天再怎麼熱也熱不過台灣,不過我錯了,記得當時台灣的夏天35度就已經算非常熱的日子了,而Sevilla每天中午的氣溫都高達40度,不過那邊並不像台北那麼悶熱,所以我前幾天體感沒這麼熱,還會在正午跑去我喜歡的河邊讀書。

raw-image

經歷了幾天之後我開始覺得很奇怪,因為正午時分的Sevilla街道上一個人都沒有,甚至連車輛也很少,有時走進巷子還會有「明亮的暗巷」之感,後來我才知道,因為氣溫太高,所以當地人那段時間都不會出門,也是因為這樣他們才有了La Siesta--睡午覺的習慣。

扯遠了,在這麼熱的天氣裡他們都是怎麼消暑的呢? 相信大家一定有聽過一款飲品叫做Sangría吧! 不過在西班牙南部的安達魯西亞地區,當地人或者是我們長居的人幾乎不喝Sangría,而是喝另一款叫做Tinto de Verano的飲料。


Tinto de Verano

Verano是夏天的意思,所以這款飲料也被翻譯為夏日的紅酒,它還有另一個名字叫做Tinto con Lemón,因為在安達魯西亞地區他們常是使用一款檸檬汽水去調製這款飲料,所以又有了這個名字。雖然挺多人愛喝檸檬汽水的,不過我個人是還好,我比較喜歡加雪碧的味道,但味道其實差異不大就是了。

這款飲料我喜歡稱它為窮人版的Sangría(或閹割版的Sangría🤣🤣),因為它跟Sangría的味道非常相似,但是價格上卻差了好幾倍,當時在Sevilla一杯Tinto de Verano大概是2歐元,但是Sangría的價格至少都是10歐元以上(聽說疫情過後通膨超嚴重,所以目前的價格我就不知道了),我們常喝的人自然就會選擇Tinto de Verano不會點Sangría囉! 所以還有一個說法是,Sangría是觀光客在喝的,當地人或行家都點Tinto de Verano。

raw-image

說了這麼多來說說作法吧! 其實Tinto de Verano的做法超簡單,就是紅酒、雪碧(或檸檬汽水)加上冰塊就可以了,比例上來說大約是紅酒跟雪碧1:1,可以按照個人喜好調整,我第二次去西班牙的時候,房東甚至在家裡擺上一桶紅酒,想喝的時候就自己調一杯來喝,就是這麼隨意且日常的飲料。

raw-image

之前某次直播時我特地調給大家喝,睽違了3年的時間又喝到它,一入口滿滿的回憶湧上來,就是這個味道啊!!!!! 雖然在台灣買不到檸檬汽水,但是雪碧的味道也是非常道地的,大家有興趣也不妨自己在家試做看看。


嘿嘿~你被業配了!

沒喝過正統的Tinto de Verano,自己怎麼調總是沒什麼基準可以比較,我們在7/22的靈魂轉圈圈活動中,也會有這款飲品出沒,想要喝喝看它該有的味道是怎樣的朋友,歡迎來市集及慶典跟我們一起同樂囉!!!


相關資訊:
活動時間:2023/7/22(六) 市集13:00-18:00 慶典18:30-21:00
活動地點:呼納庫441 Space (台北市承德路三段109號4樓)
購票資訊:https://reurl.cc/DAXn4Q


下次去西班牙南部,請記得點一杯Tinto de Verano來喝喝,不要再喝貴鬆鬆的Sangría啦!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馬雅即生活,生活即馬雅 我是KIN41月亮紅龍Luz露思,我正在過馬雅生活 在這裡我會分享我跟馬雅印記的連結 歡迎你與我一同進入馬雅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