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體熱感應來做『身體檢查』~與團隊對話

2016/01/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學習用全體感受開始-完全感受自己所有知覺。
你現在這一刻嘗到了什麼?感覺到什麼?聞到什麼?
看到什麼?聽到什麼?想到或想起什麼?
要建立體熱能力與直覺覺知力,可以從『身體檢查』開始《喚醒內在天賦》
要正確進行身體檢查就需要將注意力
導向所有知覺。
是誰在你裡面?
這句話有點匪夷所思吧!仔細想想也有點可怕,自己的身體卻有人住進來。嗯嗯,這是有可能的。我們的身體裡常常住著別人,該怎麼形容這個其實大家都有的經驗?
我們每一個人在每一刻都會發射出一些訊息,有時開心,有時難過,有時振奮、有時沮喪,這些情緒其實是時時刻刻都像一種無形的波緩緩的發射出來,那種狀態如果用插畫來表現的畫,我會畫一隻烤鴨放在微波盧的箱子裡,然後這箱子的外面畫一道像雲朵一般的線條,緩緩的蔓延開來,這線條好像代表著波長,有著我們聞到的香味,讓看到的人似乎也能在意識上聞到這熱騰騰的烤鴨香味一樣。(這樣的形容能理解嗎?呵呵)
對了,這就是一種意識上所傳遞的體熱感應,我們隨時都在放送著,把這能量往外送。
但是,你應該不會以為只有你會傳送跟接送體熱吧?其實,我們總是有意識的或潛意識中時時刻刻傳送出心感訊息的。只要有人想到你,訊息就會傳送出來,於是就會進到你體內。
所以這樣說起來,其實是有點可怕的吧!也就是說如果沒有時時刻刻照顧好自己的狀態,好像就容易被那些低頻的狀態影響(或者可以說入侵)...!所以我也常常告訴身旁的親朋好友,或園內的老師們或我的學生,要每天覺察,要時時刻刻覺察,好讓自己保持在一個覺知的狀態,總之要好好保護自己的心意識狀態。簡單的說就是每天要為自己做身體檢查。
進行身體檢查時,你會覺察到誰在你裡面,又帶有什麼目的,
如此一來就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保留這些東西。
比如說,
有人傳送給你悲傷的、憤怒、不爽、難過…的情緒或過去的回憶,但你可能會以為這是自己的。就陷入一種自我批判我質疑的狀態中,是我做錯嗎?他在對我不爽嗎?他還在生氣昨天事嗎?很多雜七雜八不太營養的、不宜久留的情緒就進到自己的身體來了,這些都可能佔據在你體內,排擠你真正的意圖。短為一分鐘,長為一整天…一整年。(咦...是不是有點可怕...原來自己的心裡真的住進別人了)。
什麼是真正的意圖呢?那個意圖..就是當下的狀態。比如說我正在完成一份企畫或檔案,眼看著就快完成,或正在進行一段很重要的節骨眼,而這個〝別人〞,正從外面受氣回來,悶不吭聲,問也不應,而這頻率你完全感應到了,不太舒服的感覺也油然而生,兩方各持著剛剛各自進行的故事,確交雜著互相猜忌,『幹嘛!我又沒惹你臉這麼臭』『哼氣死我了,真衰....』其實完全不相干...
而意圖完全被打亂,剩下的檔案也完成不了,接著連自己的情緒也就上來了。
試著想想,生活中或許常常如此。老師氣學生,父母氣孩子,氣到胃痛吃不下飯,不只氣現在,還留到隔天,演著連續劇。
清出原本的空間,讓真正的自己回到原位
好吧!要對自己好一點,多愛自己一點的方法仍是有的。要能夠察覺過去、現在、未來的能力,得要你體現自己的真實時才會出現的。
什麼是『體現自己』呢?就是『體會現在真實的自己』,我聽到什麼?想到什麼?感覺到什麼?...真正的覺知自己當下的狀態真的很重要。因此,你必須鼓起勇氣,引導自己的直覺整合這些資訊,
運用所有的知覺來解決「強占在你體內的負面產物」清出原本的空間,讓真正的自己回到原位。
哈哈...就是把通通不屬於現在要的都趕出去吧!這就是完全地感官-感受最好的自己。也叫做『全感官』。
唯一能對抗負面心感訊息的方法,就是體現你自己的真實,知道自己狀態不好,就是覺察囉!就讓自己接受目前的狀態也告訴自己我自己會努力接近它,並為自己帶來正面改變吧。
察覺過去、現在、未來的能力,大部分要在你體現之後才會出現。這是最好的全感官經驗,會讓自己清楚意識到是什麼阻礙了你最好的自己。而能夠意識到內外的阻礙,直覺便會開始解決問題。
掌握自己的內在力量
2016年一月,是我們團隊月會議的第一個會議,今年一整年我們要加強的就是內在力量。
我們來練習讓問題自然出現,不刻意逃避、抵抗,然後再將它擺到旁邊。可以把問題寫下來、深呼吸或讓它過去就好,有時問題的解答也可能同時就出現了。
在團隊中我們彼此有著力量,讓自己能夠學會好好的愛自己,也就有空間再出愛。事實上真愛本來就是存在的。不管年紀多大,處於什麼情況、看起來什麼樣子或你覺得自己身體上、情感上、精神上受過什麼樣的傷都一樣。真正重要的,是你選擇感受哪個部分的自己,又如何將這部分的自己傳送給外在世界。學習用體熱創造美好世界、吸引真正的愛的同時,真正的收穫在於找到你最真實、熱情、充滿吸引力的自己,發現自己完整的心。
2016年大家一起加油!讓我們找到自己的內在力量,為自已加油。
2016年1月7日蒲公英家團隊月會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871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