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為了啤酒而慢跑? - 我與父親之間的互動

2021/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大學時期開始,每年父親都會找我報名一到兩場馬拉松路跑賽事,基本上是跑休閒的我們倆,就會在賽事前密集地練跑,路線大多都是住家附近的道路。如今,路跑漸漸成為我與父親之間的相處時光。
自從疫情開始,參加路跑的機會就變少了,尤其今年暑假前後,進入三級警戒更加難以在外活動。直到現在稍微解封,戶外活動的開放越來越多,我和父親報名了曾文水庫的馬拉松路跑,再次規劃住家附近各式各樣的路線來練習。
也正好發現了距離住家稍微遠一點的便利商店,竟然設置了啤酒吧,對我來說這非常新鮮,家人也都很想找時間去,但總不好開車去然後有人無法暢飲而掃興。算一算路程也在負擔範圍內,今天就和父親決定要用把啤酒吧設為路跑的轉折點,跑到那邊痛快喝上一杯後,再散步回家。
那就動起來吧!
真正跑的過程並沒有想像中的疲累,反倒因為寒冷的晚風吹拂著,與散發熱氣的身體互相衝擊,整個人充滿著清新的活力。通常我和父親在慢跑過程中很常停下來,他會留意路上的花草樹木,並且和我說明那些植物的種類,以及棲息在樹上的鳥類可能是什麼族群。這是我很喜歡的一環,嚴格來說我們的對話不算太多,但這就是我和他相處的時光之一。
真的喝到啤酒後,其實啤酒的風味也不是重點了。回程的時間過得比想像中要快,但是身體更加暖和,可能是啤酒,也可能是有父親陪著吧。
一個人跑或許可以很遠但是不久,兩個人跑雖然不遠卻能持久。
最後放上一張回程路上所拍的照片: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