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拚人生–賭氣

2022/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跑步,喜歡一個人的孤獨,更享受一個人的孤單。
我跑的不快,只是喜歡當下的自己,聽著自己的呼吸,感受那個節奏。
我不穿跑鞋,我是個赤腳跑步者,在跑步過程中,拚搏著人生。

寫過比較,在跑步過程中。
年輕時,速度不想輸人。
中年後,速度變次之。
最後,健康流汗至上,不跟自己身體過不去。
某日,依舊跑在依舊的路線上........
「........慢...........吧...........」後方隱約有著這聲音。
少了比較心,加上原本我就是跑在路邊,不會阻擋到其他人前進的路。
只是好像兩組腳步聲,推測應該有兩個人。
「太..........慢........」我又隱約聽到這聲音,聲音喘。
我轉到路的另一端,知道自己的速度不快,怕阻擋了路。
喘氣聲依舊在我後方,我回過頭一看。
兩個年輕人,穿著跑鞋,跟在我身後。
很久沒生出的比較心,不自覺從八分速拉高到七分半。
年輕人依舊跟在後面。
很久沒測試自己速度,應該說很久沒跟人一起跑.......
七分半,再拉高至七分速,喘息聲有稍微變小,腳步聲也跟著變小,表示距離應該有拉遠。
速度放慢後,聲音又拉近。心裡小惡魔浮現,我剩最後四公里,也想考驗自己,速度拉到六分半,聲音一直拉不開,表示年輕人緊追在後。
八公里的設定里程結束,我開始放慢進入收操速度。
後面傳來
「跑慢一點啦...........那麼快會死...............」
「人家阿杯都可以這樣跑了,破肖年.......」
「這種阿杯才可怕......還沒穿鞋耶.............」

原來,剛開始的慢一點,我少聽了跑這個字.......
原來,我的速度可以拉到六分.......
後年年輕人經過我身邊
我跟他們說:「阿杯快死了,跑不過你們。」
那年輕人應該也三十多吧,叫我阿杯..........嗯嗯~呵呵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