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森林狂想曲】Episode 6.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十二月二十八日,7:30 AM。桌上的時鐘的螢幕這麼顯示著。姜哲元一個人早早地坐在空無一人的會議室裡,也就是特調小組拿來當作臨時辦公室的地方。姜哲元轉著旋轉座椅,停了下來,右手的手止不住地在桌面上有節奏地敲打。
會議室門打開了,進來的是黃始木。黃始木看見姜哲元驚訝了一下。
木:「前輩早。」
哲:「早。」
黃始木放下背包,拿出筆電和其他一些東西,準備放好東西開始開工。
哲:「始木啊。」
木:「是?」
哲:「我有些話要跟你說,趁其他人都進來之前。」
木:「是。」
哲:「你認為根據我們目前查到手的線索,能不能給星月號沈船案調查結案了?」
木:「(想了一下)離結案還差了一段距離。」
哲:「你先想想,設立星月號特調組的最初目的是什麼?」
木:「徹查車信民總統在星月號案中是否有失職。」
哲:「那麼,根據現在的線索,你會做出什麼結論?」
木:「車總統似乎沒有在船難發生當天盡職。從得到的行車錄影器的記憶卡,還有其他調閱出來的路口CCTV,那天,他的居處的動靜,和當時官方發表出來的時程不一樣。」
哲:「那就可以說,車總統和他的團隊有欺瞞國民的行為,並且對於沈船一事的行動失職。你可以結案了。我們就結案吧。今天都二十八日了,沒幾天就到三十一日了。」
木:「。。。。這樣就做結論,似乎太草率。」
哲:「會嗎?我們有你說的行車記錄器和CCTV,來證明車總統當天的動向和官方報導的行程不一,就可直指車總統在指揮救援星月號沈船一事時,沒有盡到責任。」
木:「的確是可以這樣做,但是太草率了。那麼,究竟車總統在那段時間做了什麼事,是什麼人和什麼事使得他沒有作出立即的救援指示,這些疑問並沒有解開。無法解開這些疑問,等於是無法向罹難者和國民有一個交代。」
哲:「(有點煩躁)這類的交代,只要說,會繼續調查下去,就可以先完結了。你為什麼要一直追查下去呢?」
木:「前輩,那麼,請問你為什麼之前一直不放過韓喬集團呢?」
哲:「這是兩回事。」
木:「是不是也是覺得哪裡有疑問,要弄清楚,揭露出來呢?」
哲:「(沈默一會兒)黃始木,我會這麼說,是在幫你。」
木:「怎麼說?」
哲:「你是一把刀,犀利的刀。用刀的人可能會傷了手,所以用完以後,再把你束之高閣。之前的事情,你也都經歷過了呀。」
木:「所以,(無所謂的樣子)這次是誰想用刀子?有誰想拉車總統下來嗎?」
哲:「哎,要怎麼跟你說呢。簡單一句,早點放手,對你最好。」
木:「前輩,你從中央地檢聽到了什麼了嗎?」
哲:「(嘆了口氣)調查星月號船難本身就不是一件單純的事,要你來擔任星月號特調組負責人也不是一件單純的事。(語重心長)始木啊,你要小心再小心。」
黃始木的腦海裡閃過韓汝珍受傷流血的臂膀,還有那一個詭異的圖案。
會議室的門打開了,特調組小組的組員們陸陸續續地走進來。
哲:「(悄聲)你真的要小心,總檢察長話語裡,你似乎成為某人的絆腳石了。」
黃始木輕輕點點頭,接下來起身,開始吩咐要查的事情。
木:「今天我們有許多事情要查。先前根據行車記錄器的記憶卡歸納出來的車總統的行程已經十分完善了,海巡組的調查和星月號的船員船長的調查也有些進展,但是我們必須在這一兩天進行更多的調查。
那,金輔,傳訊兵的調查昨天進行得怎樣?」
金輔:「(放下包包)差不多了。他的身份背景,位階,如何成為傳訊兵,都查清楚了。」
木:「那麼,他當在星月號當天的行程都有拿到了嗎?」
金輔:「還沒,不過我搜尋到他的聯絡資訊,約了他今天傍晚吃飯。」
木:「(點頭)很好。接下來,我要請大家幫忙的事情有:(點開電腦,投放到投影牆上,是昨晚從CCTV上截下的畫面)首先是這兩部車,紅車和白車,車牌號碼都在畫面裡,我要知道車的車主是誰。(拿出一張照片)第二,李成在。崔事務官,昨天關於李成在和李妍在近五年的報稅資料和財產申報資料的調查進行得如何?」
崔:「目前我只拿到完整的李妍在的資料。李成在的,我只拿到三年前連三年的,最近二年的報稅和財產申報資料我一直還沒調到。」
木:「你有遇到什麼困難嗎?」
崔:「那個。。。辦事員說,李成在去年和今年的資料要稍後才能送過來。」
木:「那個辦事員有說最晚什麼時候嗎?」
崔:「後天。不過我今天會再去跟他周旋。」
哲:「崔事務官,我來幫你吧。今天我和你直接去見那個辦事員吧。」
木:「(又點開一個圖檔,是那個詭異的刺青)還有,這個圖案。我需要調查這個圖案的來源。有可能是某個新興宗教團體,有可能是某個組織,某個集團。總之,必須要查清這個圖案的出處,和相關的組織團體。」
荷:「(舉手)我來幫忙調查吧。」
木:「好,我和你一起著手調查吧。」

韓汝珍和張健在某一計程車行。
健:「請問,這位鄭司機載嗎?我是警察,有事情想要和他聊聊。」
辦公小姐:「(有點緊張)啊,他目前在上班,我打電話問他一下。(撥電話)老鄭,你現在在忙嗎?沒有啦,有位警察先生現在在車行裡要找你,你可以馬上過來嗎?不知道是什麼事噎,你來不就知道了。好。(掛電話)警察,鄭司機大概十分鐘後會過來。」
健:「謝謝。」
十分鐘後,鄭司機匆忙地進門,看見了張健和韓汝珍。
司機:「警察,是您找我吧?有什麼事嗎?雖然我拿過一張超速罰單,但是那是半年前的事了,我都很守法喔。」
健:「你別緊張,只是想問你一些問。你記不記得昨天碰到過什麼不尋常的事?比如很奇怪的客人。。。」
司機:「倒是有一個。昨天白天的時候,突然有一個全身黑衣的人闖到馬路上攔我的車,匆忙地打開車門就上車了。全程除了告訴我目的地,中間都不說一句話。」
健:「你記得他長什麼樣子嗎?」
司機:「他戴著口罩,啊,不過後來快到目的地的時候,他有把口罩拉下來。長得就普普通通的,下巴好像有點擦傷。這樣吧,我之前曾經被搶過,所以車上有偷裝了一個針孔攝影機,我可以把記憶卡給你看。」
健:「(開心)謝謝!謝謝!」

預告
「碰!」
是槍聲。
韓汝珍只覺得左大腿劇痛,低頭一開,大量的鮮血汩汩流出。後面一陣腳步聲,她轉頭看向被她壓制住的男人,臉上露出欣喜的笑容。
「不妙!」韓汝珍心中叫了一聲,支撐起身體,奮力地在民宅蜿蜒陡峭的小路上,勉強地奔跑起來
1.9K會員
472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