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公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籍:【一人公司】
作者:保羅.賈維斯(Paul Jarvis)
譯者:劉奕吟
出版社:遠流
/ 如果他們的創造力與自由思想被扼殺了,他們往往會迅速轉換到其他工作,或發揮企業家精神。他們的動機很少出自金錢或薪水,他們更傾向於以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重塑自己的工作與角色。

/ 如果你是一人公司,你的思維是圍繞”你的”生活來建立你的事業。


/我可以用最適合自己精神狀況的節奏來完成工作,我也了解如果我不關心自己和健康,我終會面臨報酬遞減的衰退點。


/無論你提供什麼給客戶,都要盡力幫助你的客戶,因為每個人都需要同理心與關心。


/以感同身受的方式來對待客戶的第一步,就是傾聽他們的需求;有這項了解,我們就能推動創新或新產品的想法。


/空有想法之所以毫無價值,是因為它處於執行 外。
廣泛分享你的想法,不僅有助於建立銷售產品的追隨者,而且有助於把焦點圍繞在產品所代表的核心價值與思維。




/如果你花大量的時間與精力來保護你的想法,而不是分享它們,你可能無法透過別人批判性的回饋,讓這些想法變得更好。
/並非是要無視糟糕的局面,而是要為糟糕的局面增添一些光明。
他們的幽默感跟拯救生命一樣重要。黑色幽默能幫助現場急救員與消費隊員接受事實,讓他們在做自己基本工作時保有彈性。
/難以自動話化之處正好能造就偉大的一人公司:有能力能創造新穎、獨特的方式解決問題,而不是只會用「更多」來解決問題。有感於扮演「做事」角色的工作者會被機器人取代,甚至被其他工作者取代,因此解決難題的創造性角色,更需依賴無可取代的人。
/簡化絕對是必要條件。產品或服務太多,都會導致退化的結果。必須將「簡單」視為任務。



//////////////////////////////////////////////////////////////////////////////////////////////




*大多人會被某些顯赫的標題字眼吸引,大眾關心可以「賺錢」,可以「財富自由」,可以被發現、被關注,很多暢銷書,很多被群眾感到共鳴的,不是真正的「工具」,或「知識」,而是「個人經驗」來的,「富爸爸與窮爸爸」內容也是故事與個人特別的真實經歷所造就他的思維和知識,所以人們需要被解決的,及所煩惱的是,他們也想要過舒適的生活,而錢似乎是最初需要有的,不過當你能對自我了解上有更明確的自我分析,你掌握了你不要的和想要的各是什麼,那你就能作出更好的選擇與行動。


從自身 ”感”到的事出發,很多時候這些事思考後理出來的思維就能帶給大家幫助和共鳴,比如你自己都覺得麻煩的事,或你個人的偏好、或讓自己有反應的不自覺就被吸引的、行為,察覺自己是很好的開始,和你同樣的想法、觀點的人都可會聚集過來,然後慢慢的那些你以為大概只有你自己才有的怪,其實不只有你,他們都存在著,而同時驗證了其他人也有困惑,和知道當一個人還無法解決面對那個煩腦時也有其他人提出來並有其他角度。



    1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最想做的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人公司的時代真的來臨了嗎?今天早上收到一封mail,標題是”一人公司”。我心想一人公司現在才興起嗎?我才發現不是我退步了,是競爭人數變多了,而我該走的是更新的路。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我”一人公司”已經29年了。在開始SOHO的年代,我就開始了一人公司。   什麼是一人公司?就是你一個人要從設計/企劃/行銷/宣傳/執行/採購
    Thumbnail
    avatar
    煥藍療心室
    2024-06-11
    【一人公司要經營什麼?】週六的中部也是各地都有活動、演講、新書分享會, 感謝彰化的N型未來學院舉辦職涯講座,主辦的陳佳新院長邀請了這領域的大神于為暢暢哥來跟我們分享《把握 AI ,開創一人公司》 過去也知道暢哥幾乎不做這種不收費的公開演講, 當然得好好把握一下,課程中的乾貨與知識宇宙真的非常龐大,
    Thumbnail
    avatar
    蘇世名Eric
    2024-05-04
    一人公司的日常: 最近很常遇到龔藤的朋友問工藤說:一人公司會不會很難經營啊? 會不會放縱自己? 每天的行程怎麼安排呢? 想說既然這麼多朋友問,那我就來寫一下自己的心得吧! 其實,一人公司就是把平常你在一般公司看到的職位,濃縮在自己身上,建構公司系統,商品設計,社群媒體經營,業務工作,庶務行政...等等
    Thumbnail
    avatar
    Wave電台 DJ龔藤
    2024-04-26
    【一人公司三種產品,解決餓死累死困境】【一人公司三種產品,解決餓死累死困境】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3-29
    一人公司怎麼成立?流程、注意事項一次搞懂!本文介紹了一人公司的成立與註銷流程,以及創業者應該如何評估是否設立一人公司的建議。一人公司是近年來相當熱門的創業型態,本文提供了一些選擇性建議和注意事項。
    avatar
    Mr. Insight
    2024-03-11
    《一人公司》書記 (2):什麼是一人公司?保羅‧賈維斯,《一人公司》 與其說一人公司是商業實體(business entity),毋寧更像是一種對於企業思維的替代性思維。
    Thumbnail
    avatar
    羅大軒
    2021-12-02
    《一人公司:為什麼小而美是未來企業發展的趨勢》書記 (1)第一次接觸到一人公司的概念,大抵是從我開始從事個人工作之後一年左右開始。那時候覺得,似乎在生意成長的過程中遇到了某種我無法料想得到的瓶頸,又覺得我對要以一人進行工作,該處理哪些實務面的項目知道得太少。所以我開始想找找看那些創業家是怎麼開始,怎麼宣傳,怎麼在停滯期繼續前進。
    Thumbnail
    avatar
    羅大軒
    2021-11-25
    成立一人公司:創業營業登記成本費用流程懶人包這篇文章要來聊聊成立公司這件事, 更具體的說是圍繞著「一人公司一站式線上申請」。 說是懶人包沒錯,但通篇流程可能不會講得太細緻, 因為事隔半年多,記憶已經有些模糊了, 最重要的是一些會影響你決策的大概念。 如果你現在是斜槓青年/SOHO族/FREELANCER自由工作者等朋友, 現在想要踏出第一步,
    Thumbnail
    avatar
    Aaron Chen
    2021-04-18
    一人公司更需要周轉,找企貸不如二胎房貸 申請企業貸款是老闆的惡夢,不僅要準備高達21份文件,申請時間也拖得很長,對很多一人公司來說,做生意都來不及,哪有時間慢慢寫企劃,請會計師準備財務報表?使用二胎房貸資金來周轉,辦理快、更省得麻煩。| 【延伸閱讀】申辦裕融新鑫二胎房貸的50個問答 開書店10幾年,見證整個衰敗過程 因為從小就喜歡看書
    Thumbnail
    avatar
    好房貸
    2021-04-14
    《一人公司》上班族也可以讀談一種企業發展的價值觀,甚至是未來趨勢:一人公司。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