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被看作一個自動自發的人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職場中,被當作是一個自動自發的人其實很重要,因為我們應該都不想要每天被老闆盯著,那是上班時最痛苦的感覺,如果沒有了這種討厭的感覺,或許上班會變成一件有趣的事情。

很多人覺得自己很主動做事情,但卻只是自以為而已,做的事情沒有在老闆畫的重點上。所以應該要適時地表現出我們有抓到重點,讓老闆知道自己很自動,不用老闆操心也能夠把事情做好。

撇除有控制慾的老闆來說,大部分老闆的事情都很多,能少一事就少一事是最好的。老闆也是人,也會有想要放鬆跟偷懶的時候,畢竟輕鬆就能賺到錢的話,誰想要拼命呢?

老闆最在乎的還是賺錢的問題,除了要把當下案件的獲利放大之外,老闆更在乎的還是未來是否有源源不斷的工作。如果能夠把這些方面顧好的話,相信老闆對你的態度一定會大轉變。

如果我們暫時還沒辦法做到開發客源這種高難度的事情的話,至少也要先能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原則就是不要讓客人投訴到老闆頭上,如果老闆接不到課訴,自然也會覺得你應該有把事情做好,一切才會風平浪靜。

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接到客訴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如果底下的人都這麼厲害的話,那就不太需要我了,所以我自己訓練下屬的目標,就是至少讓自己少接到客訴,這樣我才夠有時間去做其他的事情。

有些人在溝通以及表達上面有很大的問題,大部分是因為知識不足而造成的,其實懂的越多就能夠知道自己越無知,因為涉獵的範圍開始增加了,就知道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但很多人卻覺得自己已經懂的很多了,所以開始要表現的自己很強,很容易跟別人發生爭執,這也是一個需要自我訓練的部分。

單憑著學校所學的專業知識其實很難在職場生存, 應該說學校學的只是能夠讓我們活得下去而已,並不能夠讓我們活得很好,要活得好就需要學習很多應對進退的方式。我認為應對進退需要閱讀很多書籍才能夠領悟,靠學習社會大學前輩的方法是遠遠不夠的,很多送往迎來都只是皮毛而已,其實不是真正運作的法則,有很多檯面下真正的規則是無法看透的,當你模仿了表面之後,就會發現自己用同樣的方法行不通。

更難的下一步就是開拓財源的部分,很多人會覺得這個跟自己無關,但我覺得所有的能力都是從先有觀念開始,如果我們都沒想過能幫公司創造價值,自然就不會想到要把事情做好。因為當把事情做好,讓客戶滿意之後,才會有後續的訂單。我們可能一直在想辦法開發新的客戶,卻在好不容易得到新客戶之後,因為自己沒有繼續經營而很快地把客戶損失掉,以致邊際效應很高,也就是要拿到下一個訂單又還要進行陌生開發,一切從頭來過。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